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圖文:感謝阿春水產王俞文提供

臺東成功漁港11/24日捕獲今年最大尾的旗魚,重達401公斤,偌大的一尾擺在魚市拍賣市場上,和其他的魚相比較,宛如龐然大物!

旗魚|401公斤,臺東成功漁港今年最大尾!
哇,好大一尾!
旗魚|401公斤,臺東成功漁港今年最大尾!

新聞辭典:平鰭旗魚

平鰭旗魚學名Istiophorus platypterus)為旗魚科旗魚屬魚類,又稱雨傘旗魚芭蕉旗魚

成功鎮以旗魚聞名,常見的旗魚種類有劍旗魚、白皮旗魚、黑皮旗魚、紅肉旗魚和芭蕉旗魚等5種,每年10~11月旗魚盛產期!

特徵

體延長,略呈圓筒形,稍側扁。頭較長,吻長而尖,呈劍狀突出。第一背鰭長而高,呈帆狀,具有黑色斑點;第二背鰭短小;胸鰭呈鐮刀狀;腹鰭狹長,起點在胸鰭基底下方稍後,向後延伸至肛門,具有一鰭棘;尾鰭深叉形。體青褐色,有灰白色圓斑,腹部銀白色,體側無橫帶和圓斑。 與大西洋旗魚Istiophorus albicans)外觀極為相似。

分布

分布於台灣基隆、成功等。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印度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阿春水產|購買魚貨的地方

分享

無限追思|空軍飛虎一星楷模熊一雄,在睡夢中蒙主恩召,享壽一〇〇歲,在他身上可以看見神豐盛的憐憫和慈愛!

「木曜4超玩」挑戰一日特警 北攜手內政部警政署共同打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