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啟動東里故鄉首場開唱|溫馨大合影

邁入112新學年,從108年末疫情至今,花蓮縣東里國小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對外表演,然而這三年來,學生仍持續學習,拉拉鍊樂團不斷茁壯向前,重啟前進台北音樂會~東里讓台北動起來公益表演,每次的演出就是希望能夠傳遞愛音樂-分享-感動,希望東里小小 Ukulele 幼苗與公益團體單位同歡唱,帶著感恩的心,將學會的曲子舞動起來!

帶著感恩的心|將學會的曲子舞動起來
深耕美感教育課程

東里國小的孩子們多方面表現優異,更有一動一靜的特色團隊,動態部分,在八月份參加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榮獲女生組冠軍的殊榮;而靜態的才藝為全校學生都會彈奏烏克麗麗樂器,學校長期深耕美感教育課程,希望帶領學童透過生活踏查與服務學習,培養感恩惜福的心,進而回饋社會。

在掌聲中完成第一場故鄉公益演出
展現多元族群的特色歌曲
優美的旋律及學生編舞現場演奏跳奏

校方為了讓表演活動更具意義,特別安排一場「東里故鄉啟動場」在11月23日於富里鄉台九線東里派出所前演出,挑選在與學校共同有百年歷史的「百年蘇鐵」旁進行第一場公益表演,烏克麗麗結合舞蹈演出「我是客家人、歡喜就好、沾醬歌、小城夏天、Monsters、謝謝你因為有你」等耳熟能詳的曲目,展現多元族群的特色歌曲,優美的旋律及學生編舞現場演奏跳奏,豐富有熱鬧,吸引近百名村民及家長聆聽並給予學生熱情的掌聲,許多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東里國小學生優質的表現,在掌聲中該校學生完成第一場故鄉公益演出。

接著將於12月1日(五)至12/3日(日)前進台北公益表演,第一站規劃至長期與學校合作的喜憨兒基金會進行感恩惜福表演、第二場與保一總隊警察樂團互動音樂、第三場東里國小為台北市立天文館進行天文四班學校回饋之行演出、而最後一場則安排至士林捷運站快閃音樂表演。

東里國小拉拉鍊樂團|12/1日至12/3日前進台北公益表演

鍾佳慶校長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的全力支持,教育處長官對東里國小長期的關心與照顧,更感謝東里國小家長與社區民眾的鼓勵。本次台北音樂公益分享之行要感謝捷美美實業有限公司林崇唐董事長、張中興先生在這個活動上的大力經費資助,以及中華烏克麗麗有聲文創交流協會張國霖理事長支持,讓學生能有這麼棒的機會藉著音樂逐夢飛翔,更藉由音樂將學習的場域無限延伸,善用音樂公益快閃表演,落實愛與行動的好品德,讓每個學生在活動中不僅充滿自信,更讓學生知道自己擁有無限的潛能,也知道自己有許多力量可以幫助這個社會變得更善更美。

分享

歡迎尋寶|北濱海灘漂流木,11月底將移至化仁海堤旁空地!

東藝絲錦|楊凱竹纏花師生聯展開幕暨新書發表,11/25日在客家文化會館熱情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