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昨天(24日)舉行會員大會暨台灣服務創新獎頒獎典禮,雲林縣政府獲頒「ESG數位轉型獎」獎座,由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代表出席領獎,是今年政府機關唯一獲獎單位。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獲獎主因是雲林縣數位服務在戶政機關引進ESG多元支付機制,提供民眾多達12種不同方式繳納各種規費,是全台提供最多元化電子支付方式的機關之一。
 
民眾除可選擇使用自己熟悉的支付方式,來完成各項費用支付,同時也能確保零接觸支付的方便性。
 
如此便捷措施不僅提升支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也展現雲林縣數位服務在追求「更先進、更便民」的公共服務努力與豐碩成果。
 
李處長說,縣府除戶政導入多元電子支付工具,推動成果也已包含到各面向,從最初的雲林縣規費罰鍰繳款暨國中小學雜費導入行動支付嗶嗶繳,現已擴大到縣內所有國中小學雜費多元支付。
 
「行政更便利,繳費更Easy!」縣府行政規費原有嗶嗶繳在各大超商、郵局及銀行等非臨櫃繳費選擇,民眾現場臨櫃辦理除提供現金、支票和匯票繳費,從去年9月起新增以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如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繳費方式,讓民眾多了新選擇。
 
李處長指出,2021年疫情期間,縣府兼顧民眾防疫與生計問題,提倡四大「夜市新文化」:防疫生活化、資訊科技化、交易電子化、採購得來速化,讓民眾能在適當的防疫限制下維持日常生活。
 
另2022年縣府輔導雲林縣商圈有成,縣內有3處商圈協會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111年度「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計畫」-「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輔導」評審案,3案都入選,共獲得補助經費315萬元。
 
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費補助3處商圈協會,包括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古坑鄉休閒產業促進會及斗南鎮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除了縣府之外,斗六市公有路外及路邊停車收費,也於今年4月1日上路,推出多元支付繳費柱繳費或現金繳費機進行繳費,讓斗六市積極朝向「智慧城市」邁進!
 
李處長強調,雲林的規費、罰鍰、學雜費、地方稅繳納及小額消費等領域,正以飛快腳步加速雲林縣行動支付普及化。
 
獲獎榮耀是所有同仁的辛苦耕耘,讓大家有了更便利的多元支付工具,相關單位及人員的共同付出,匯聚每一個微小貢獻,因而成就這份珍貴榮耀。
 
更因為店家、商圈、基層公務同仁的努力,大家才能感受到雲林便利的數位生活與發展景象,縣府感謝每一位為雲林數位轉型,公私協力默默的付出者!(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黃偉哲出席中華郵政運動會為參賽選手加油

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第九屆旱溪媽祖獎助學金 733位學子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