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蔡姓婦人日前在家中接獲假檢警電話,指稱她帳戶遭盜用,涉及洗錢,要求監管戶頭內42.8萬元,交代不能告知家人和報警,蔡雖是家庭主婦,但警覺性高,報警和警計誘車手面交,警員假扮全副武裝的熊貓外送員及路人,活逮取款車手,讓嫌犯一舉被收押禁見。
 
警方指出,蔡姓婦人(59歲)23日向鳳山警分局新甲派出所報案,指稱在家中接獲自稱台北市偵查二隊員警來電,對方聲稱她的帳戶遭人盜用,涉嫌詐欺及洗錢案。
 
蔡婦說,電話後轉接一名自稱士林地檢檢察官手上,檢察官稱為防她脫產要對其財產進行假扣押,對方得知她帳戶中有42萬8000元,要求監管存款,並以偵查不公開等詐術要求她不能報警及告知家人,因覺得對方說法有詭,就像詐騙集團在詐騙,因此報警查證;警方研判是假檢警在搞怪,和蔡計誘騙車手隔天在瑞隆東路面交取款。
 
警方在24日取款當天,在巷口埋伏,為避免車手有警覺性,有員警穿上全副武裝的熊貓外送員裝扮,在附近佯裝送餐點,其他員警分別扮散步路人和路過騎士,見車手蔡姓男子(34歲)出面取款,一擁而上將蔡男壓制在地逮捕;蔡男落網後坦承當車手取款,警詢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偵辦,由於蔡拒供述共犯成員,且有共犯在逃,有串供之虞,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分享

杭州亞運奪牌選手慶功宴 許縣長提高獎金鼓勵

高市7議員參選立委歷屆最多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