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年末跨國市集「下酒祭:音樂、啤酒、下酒菜 ft.日本沖繩縣」,12月2日至3日再次攜手日本沖繩縣,以「下酒的音樂、食物、朋友」三大主題熱情號召,特別邀請五組日本極富盛名的沖繩音樂表演歌手和樂團輪番獻唱,並集結沖繩特有的美食佳餚,規劃各式體驗工作坊,共有五十三組攤友支持,將原裝沖繩體驗搬到高雄。
 
高流董事長、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由高流獨家推出、今年邁向第二屆的「下酒祭:音樂、啤酒、下酒菜 ft.日本沖繩縣」,是繼去年疫情解封後,台日兩地聯手打造專屬南方冬日的音樂主題慶典,廣邀沖繩的物產職人來台交流,為音樂展演增添更多元且豐富的演繹,展現台灣音樂在文化、創意與混融發展的最新面貌,為高雄城市注入新活力。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指出,下酒祭除了集結異國美食與文化品牌,更期望提升演出陣容國際化發展,兩天活動的舞台由樂團現場演出,邀請到李英宏、馬念先、瑪莉咬凱利及高雄在地樂團孩子王、老貓偵探社。
 
還有來自日本的超人氣新樂團Bubble Baby、以華麗搖滾打造專屬音樂風格的JUON、活躍於日本大型音樂祭的「奢舞茜」,以及將沖繩傳統民謠融合拉丁舞曲,展現亞洲多彩音色的KACHIMBA COMBO與Soluna限定合作舞台,兩天十組樂團輪番上陣,邀請民眾一同來大口喝酒,以最舒適的方式感受高雄港灣的音樂能量,並以音樂及文化串起跨海城市的相互交流的活動。
 
今年更邀請沖繩各式職人在活動現場開設工作坊,像是傳承至今已五百年的傳統工藝「琉球紅型染」、被視為琉球族女性成人儀式的手臂彩繪、最具沖繩風味的三線琴體驗外,更準備了沖繩傳統服裝─琉裝及12月3日單日限定的沖繩國寶「山原水雞」動物裝體驗,藉由豐富活動讓大家感受到沖繩的風土民情。
 
高流今年應援下酒祭盛大舉辦,特別規劃HI PASS APP會員限時限量金幣超值兌換活動,活動兩天與現場準備的高流聯名啤酒樣品拍照後,上傳個人臉書或IG限動,即可以一枚金幣換取二十四小時暢遊捷運及輕軌的「高流好玩卡」一張及與掌門精釀啤酒聯名的「高流精釀啤酒」一瓶,一組帳號單日最多可兌換五次,相關資訊可上高流臉書及官網查詢。

分享

賴清德高雄競總賴蕭配Q版貓狗徽章首開賣500套瞬間秒殺

女子遇到假投資真詐財 警成功保住五十五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