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揭幕|最吸睛代言人「花」生
合影|花蓮地檢署「與花同行·查賄.反賄齊步走」記者會

113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如今各組候選人皆已完成登記、選戰活動已如火如荼展開,花蓮地檢署為表『嚴查賄選、斷絕賭盤、阻絕境外勢力』之反賄選決心,於今(11/30)日下午1時30分,召開「與花同行!!查賄.反賄齊步走」記者會,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郭景東主持,法務部保護司司長林嚞慧及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洪培根親臨指導,邀請花蓮縣警察局副局長涂文秀、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主任趙振宇、法務部調查局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主任左重宏、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楊國甫、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專勤隊隊長樂菡及更保花蓮分會黃淑珠主任委員、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清壬理事長及犯保花蓮分會楊政道常務委員共襄盛舉,共同宣示加強花蓮地區查察賄選及杜絕賄選之決心,凝聚檢警調廉及移民署同仁之共識,維護國家民主政治之根基。

花蓮地檢署「與花同行·查賄.反賄齊步走」記者會|大合影

郭景東檢察長首先致詞表示,地檢署此次查察賄選工作以「嚴查不法、肅本清源」為核心宗旨,以「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為具體策略,並以此為反賄選宣導活動之主軸;加強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所以今年5月份已開始積極展開各類型宣導活動、還會再陸續進行,以期讓選舉公平、政治清明。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林嚞慧
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洪培根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郭景東

洪培根檢察長強調,公平選舉是國家廉政的基礎,花蓮查賄團隊秉持「有聞必查、有據必辦」之原則,目前查賄團隊已積極展開縝密的規劃佈局辦理,只要有選舉情資必能馬上展開偵查,同時配合天羅地網的反賄選宣導,以創新創意的宣傳方式,吸引轄區民眾檢舉賄選的決心、最後並感謝林司長一手規劃「法務部反賄選宣導計畫」,讓基層人員在執行時有所依據。

揭幕|最吸睛代言人「花」生
出場|最吸睛代言人「花」生
最吸睛代言人「花」生

林嚞慧司長表示,再43天即將進行大選、此次大選的結果影響國家未來發展及政策走向甚鉅,只有公平、公正的選舉才能真正反映民意,所以在場的檢、警、調、廉、移人員責無旁貸須努力維持選舉公平性,為此法務部幾個月前即頒布查賄綱領及反賄選宣導計畫以因應。另近年來賄選方式除傳統的金錢及暴力之外,境外勢力介入及選舉賭盤還有利用電腦 AI 合成製作假臉、假聲音,來散播假訊息等方式,均有增加趨勢,嚴重妨害選舉之公平性,為了提高民眾嚴防以上情形並勇於檢舉,法務部特別修正選舉查察相關檢舉辦法,檢舉境外勢力獎金提高至2,000萬元、而選舉賭盤部分提高至500萬元,加強民眾勇於選舉意願,而檢警調機關更應配合速查嚴辦,以阻絕各種妨害選舉的情形。最後並讚許地檢署以各種創新方式實施鋪天蓋地的反賄選宣導,深入偏鄉、原鄉社區部落、成果斐然。

花蓮地檢署反賄選鐵馬隊

緊接由蔡勝浩主任檢察官針對地檢署查賄工作及歷年成果做詳盡報告說明之後,花蓮地檢署反賄選鐵馬隊代表成員出場,透過影片呈現隊員上山下海展現高難度無孔不入的反賄選宣導方式,鐵馬隊成員現場分享加入鐵馬隊的原因及難忘的經驗;最後壓軸的是介紹花蓮地檢署最吸睛的反賄代言人–阿花–誕生,阿花是頭戴山豬帽子的可愛娃娃、之後將會出席各項反賄選宣導活動,宣示以花蓮山豬一般堅韌勇敢的精神查察賄選及進行反賄選宣導。另本場記者會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現場除了羅列以阿花反賄代言人形象設計的宣導品外,還提供更生商家的手搖飲品,鼓勵更生事業並共同宣導反賄選。

主任檢察官蔡勝浩報告花檢查賄成果
花蓮地檢署「與花同行·查賄.反賄齊步走」記者會 |花蓮檢警調廉移共同宣誓反賄選
花蓮地檢署「與花同行·查賄.反賄齊步走」記者會 |花蓮檢警調廉移共同宣誓反賄選

花蓮地檢署正式宣示,明(113)年1月13日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之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宣導工作全面展開,花蓮檢警調廉及移民署查賄團隊將全力以赴,防止賄選、暴力及其他不法因素介入影響選舉,同時提供檢舉妨害選舉電話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花蓮地檢署檢舉專線03-8230159、電子郵件信箱:hlcn@mail.moj.gov.tw,期待全民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使民眾得以選賢與能。


 

分享

《東台灣旅遊篇》耶誕冰雪世界|2023鐵花燈の祭,12/11日亮燈,五大主題燈飾展區超吸睛!

雲林立委蘇治芬爭取高鐵增班 以符合鄉親交通需求 應加速開發後站土地 可暫時開放作為公園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