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5日在議會質詢衛生局長曾梓展,關心台中市篩檢站設置情形與輕症分流措施規劃。周永鴻督促衛生局擴充篩檢能量增設快篩站,也要求衛生局與民政局、警察局、觀旅局等相關單位加強橫向聯繫準備居家照護方案,尤其民政局要準備好關心輕症隔離的人力和防疫準備。

 

周永鴻11日於議會要求市府提出「新冠肺炎防疫新措施及未來輕症居家照護之因應及規劃」,要求市府向中央爭取試辦輕症居家隔離照顧計畫,為疫情升溫和台中眾多在外經商工作的台商回國做好準備。

 

周永鴻15日質詢衛生局長曾梓展時,再次要求台中市應該積極向中央爭取試辦。他關心衛生局在專案報告中提出的「確診者分流措施」,居家照護的患者由民政局負責,請各區區公所負責關懷。周永鴻提醒民政局長吳世瑋要做好準備,吳世瑋回應會繼續和衛生局密切聯繫。

 

周永鴻也請曾梓展再次向說明快篩站的設置情形。曾梓展回應目前台中市與各大醫療院所合作有25處快篩站,但每站不是每天都有開。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有29區,目前的快篩站數目顯然還不足,要求衛生局協助增加篩檢量能,增設快篩站。

分享

疫情再度升溫 難以期待疫情趨緩的情況下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關心市府以清零為目標或與病毒共存?並要求做好配套配施

台中捷運整體路網從清水到后里都空白 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市政府在卡北台中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