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稻鎮家人|暖場

花蓮縣玉里鎮玉溪地區農會12/3日於玉里高中體育館辦理112年度「稻鎮家人。幸福農村暨綠色照顧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共16個家政班、青年農民及四健會員及綠色照顧站高齡者精銳盡出,齊聚一心,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出席與農民朋友們同樂,活力展現出今年所有亮眼成果,現場氣氛熱絡活潑。

稻鎮家人|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力挺農會產銷!
溫馨合影|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力挺農會產銷!
我們是一家人|玉溪地區農會辦理幸福農村暨綠色照顧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力挺農會產銷!
留念|歡樂今朝
我們這ㄧ班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山好、水好、空氣好,各農會產銷班所推廣之農產品更是品質好,加上花蓮農民善良純樸,本著良心栽種,種出花蓮農產品牌的精神。花蓮縣政府自傅崐萁時任縣長至今,支持各鄉鎮市農會在軟硬體設備的提升,包括農機具設備、農產行銷、加工再製等,用心為農民規劃產銷通路,提升農民生活品質,也提供鄉親最好的農產食用。

成果展
成果展

縣長徐榛蔚說,縣府非常重視地方基礎建設,尤其對於維護農民每日通行農路一向不遺餘力。花蓮是農業大縣,在農友鄉親攜手同心下,培育出的優質農產享譽全球,縣府未來會持續完善農村道路設施,補助農民添購資材、提升作物的產值並降低成本,提升農業經營效率,並將花蓮優質有機農產形象推向世界舞台。

「交通建設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立委傅崐萁指出,花蓮的建設不能停止,越早做效益越大經費也越低,交通部在102年執行可行性評估,當時預估工程總經費需要700億元,然而今年重新進行可行性評估時,預估工程總經費卻已高達2,300億元,這十年間的物價飛漲,期盼中央盡速完善前置作業,加速推動時程,讓南區農產品運銷更順暢,花蓮的建設也需要大家攜手同心,我們一起讓花蓮的建設邁步向前。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農會農業推廣工作多樣且繁雜,從食農教育、提供農業技術諮詢到培養農村青年、婦女專業課程,皆屬於農業推廣工作範圍。配合食農教育法之通過實施,農會在推廣部定點定時發放愛心餐盒,今年成果展亦安排有機茶及米布丁DIY活動,藉由動手作,以達食農教育之目的。藉著辦理一年一度的成果展,讓農會推廣人員,及其受輔導對象,有著榮耀的象徵。將這一年內學習的展現出來,交流與分享成果,每樣作品,每項表演,都是用心、扎扎實實的付出、認認真真的呈現。

稻鎮青農今年成果豐碩,在蜜香紅茶及咖啡評鑑皆榮獲佳績。玉溪農會家政班今年參加特色家政班縣級賽及2023花蓮好穀-粽夏嘉年華競賽雙雙榮獲得第二名,充份展現農村婦女傳統客家好手藝,印證玉溪地區農會對在地無論是農村或農業等各項在地的推展,默默的耕耘且成果都有目共睹。

成果展活動出席貴賓包括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議員鍾素政、金淑敏、詹金富、林玉芬、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理事長張添富等人。

分享

花蓮松成號|12/12日至12/15日,總店、花東各分店發放愛心平安米。

許久未見|食蛇龜、大冠鷲等等瀕危保育類動物,陸續現蹤花蓮豐濱靜浦生態友善示範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