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五十九歲的洪姓男子到銀行欲臨櫃匯款七萬元,行員發現其神情有異,立即報請警一分局西區派出所派員關心,員警現場查證告知洪男,其與對方對話內容及身份證都是假的,連住醫照片都是AI合成,洪男恍然大悟才打消匯款念頭,感謝警方制止阻詐。
    西區派出所長張慧茹、警員葉建平在十一月廿四日下午一時許,接獲轄內銀行的行員通報,疑似有一名男子遭詐騙需員警協助,二人火速抵達現場。
    警方發現洪男眼神飄忽不定、說話支吾其詞,經詢問其為何至銀行匯款,洪男稱,「朋友說她的媽媽目前人在臺中醫院住院,急需一筆醫藥費治療」,此時,警方請洪男直接撥電話給對方,並詢問其母親住在醫院幾號病房?
    然撥打數通對方卻遲遲未接通,對方只傳來語音訊息稱,目前不方便接電話,即便如此,洪男仍十分相信女網友「許家琪」所言為真。
    警方查證許女身份證截圖,眼尖所長張慧茹馬上辨識出,此為假身份證,並向洪男耐心解釋,該身份證上的字體錯誤,假的身份證字體略小於正常的身份證。
    另假身份證所用的照片明顯不符規定;經查,許女身份證字號,發現根本查無此人,加上一名陌生女子躺在病床上,臉部極為不自然,一看就知道係AI所合成的照片,至此,洪男才相信這是一場感情騙局。
    圖說:警方不厭其煩向洪男解說分析照片係合成證片。(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大氣球、橘色惡魔週六日遊行高雄時代大道今起交管

玉里醫院舉辦復健成果聯展|病友嶄露豐沛創作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