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111年度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績效考核鄉鎮市」優等獎、花蓮縣「111年度辦理源頭減量暨資源回收推動工作績效考核」A組特優等雙殊榮。
感謝頻頻獲獎的背後|有著一群辛勤努力達標的清潔隊員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連五年以上獲行政院環保署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分類優等獎,並運用獎勵金30萬落實資源回收環保業務推動,今再度獲頒保護署「111年度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績效考核鄉鎮市」優等獎、花蓮縣「111年度辦理源頭減量暨資源回收推動工作績效考核」A組特優等雙殊榮,鄉長游淑貞感謝頻頻獲獎的背後,因為有著一群辛勤努力達標的清潔隊員,攜手鄉親落實資源回收分類工作,共同致力守護潔淨家園。

頒獎
就是強
第ㄧ名、優等、金牌…都被吉安拿走了!

清潔隊承擔起多樣化的全鄉環境清潔、垃圾收運、環保回收、廢棄車及綜整問題排除,汛期前的溝渠清淤、路樹修剪,以及疫情期間首要的全面清消工作,執行項目包羅萬象,卻也面臨高風險任務挑戰。難能可貴的是,清潔隊員們「妙手回春」將資源回收變黃金、二手家具找新家、賦予舊家具新生命,有效達到資源再利用的永續目標,同時,鄉公所將清潔服務工作擴及全鄉,成立34隊環保志工隊,攜手1200餘名志工執行社區巷弄灑掃工作,號召共同守護吉安清淨家園模範生的美譽。

  游淑貞將此殊榮與所有第一線的清潔隊員們分享,感謝百位平凡英雄創造吉安鄉的榮耀!清潔隊員長時間在惡臭工作環境中辛苦付出,勤勤懇懇共創舒適的潔淨宜居家園。此次共14人獲頒績優及資深清潔人員:周坤榮榮獲優等獎;陳華笙、劉振宇、郭貞吟獲甲等獎。資深清潔人員:25年陳華笙、高明輝、趙世雄;20年劉振宇、劉銘昌、簡良宏、羅來富;10年張煜昉;5年葉家盛、葉蕙雯。

游淑貞感謝中央環保署、花蓮縣環保局給予基層最辛苦的同仁再次肯定,她表示,優質城鄉以環境清潔為首要品管,榮獲花蓮縣潔淨家園第一名的吉安鄉,責無旁貸將持續優化環境、落實管理責任,用創新創意推展環保資收任務。吉安率先實施定時定點專區2.0擴大服務措施,經過長達半年的試辦期間獲得鄉親一致好評,自12月起全鄉各村再設置定時定點專區,提供民眾更便利的選擇,也再度呈現吉安鄉服務績效量能。


 

分享

萬榮教師合唱團|用歌聲傳承族群文化,參加112年全國鄉土歌謠競賽,花蓮縣初賽榮獲特優第一名!

《玉里協天宮的神祇》今日國曆12/5日(農曆癸卯年10月23日)為周倉將軍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