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鎮代姜文博質詢

花蓮縣玉里鎮民代表會第22屆第2次定期大會,12/5日由姜文博代表作鎮政總質詢,提出諸多建議:

建議一、112年玉里鎮公所執行了路面改善工程經費1千500萬元,他感覺鎮內市區道路仍是坑洞凹凸不平。建議柏油路面應該規劃整條馬路拋鋪才會平整,經費有限之下應向中央爭取。尤其各路口工程施工要用心及細緻,避免過於粗糙,回過頭來再進行修補,又出現凹凸不平之窘境,浪費經費,效益不佳,引起民眾詬病。

二、鎮公所前方停車場3個洩水孔設計直接排入中正路,而非導入排水溝,讓雨水沖順坡沖入民宅,建議會後立即改善。且停車內環境髒亂,民眾亂丟垃圾,應尋求具體可行措施,以杜絕缺乏公德心之輩繼續破壞市容整潔。

三、鎮公所旁的小葉欖仁現已經破壞公所牆面,且風吹就倒,建議移植到他處改種其他樹種。未來植栽工程,務必要注意避免使用小葉欖仁樹種。

四、玉富自行車道矮燈,因內部銅線被宵小破壞竊取,故障不亮多時,現應該尋求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協助施作照明及監視器設施,讓鎮民使用安全無虞。0918地震過後,對於該自行車道上的歐亞板塊及菲律賓板塊斷層位置,協調該處未來規畫定位為何,以掌握行銷亮點。

五、施作人行步道工程採用漏水磚,經由車輛輾壓後,問題層出不窮,應尋求更好的施作技術及工法。

六、最後,他檢視過去觀光產業所舉辦的活動內容,似乎沒有讓觀光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建議未來辦理活動能將文化資產或文物納入行銷,這些文化資產有著玉里的文化、有故事被傳說才有靈魂,才能記憶深刻。

分享

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光復鄉代會主席廖翊鈞,112年下半年度施政成果豐碩!

鎮代吳新文質詢|鎮公所執行玉里火車站停車場標租案胎死腹中,要求追究公務員怠惰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