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四年(111-114)計畫執行的第2年辦理推動數位學習績優徵選計畫,南投縣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在全國22縣市的徵選評比中獲得「績優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特優獎(全國第一名)的殊榮,更是全國唯一且首座的大獎,羅娜國小沈婷梅老師榮獲「績優中小人員」領航獎,12月6日教育部於「2023自主學習節暨數位學習成效分析研討會」進行頒獎,由教育處長王淑玲親自帶隊出席領獎,會中並與全國參與論壇的各縣市代表進行推動績效分享。
教育部自111年開始執行「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為配合教育部落實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南投縣率先於111年3月即在漳興國小成立數位學習計畫推動辦公室,結合南投縣教育網路中心及國教輔導團,扎實的推動數位學習。縣長許淑華特別感謝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執行團隊的用心規劃及付出,長期投入在協助學校及教師專業成長,建構數位環境與熟悉數位教學方面,不僅規劃迅速且完備,入校輔導後也確實的協助學校解決問題,無論軟硬體或教學方面,都給第一線教學現場老師極大的幫助,112年度縣府更增加預算投入近6千萬元的教育經費讓一般地區的學校班班有大屏觸控螢幕,能讓學習載具充分發揮最大效益,有效提升學生的學力和國際競爭力。
南投縣111年度起偏遠地區107所學校已達到生生有平板,並完成全縣中小學校校光纖網路佈建,班級教室均已配置無線AP,提供完善的無線網路環境,讓全班學生載具同時能順暢地進行線上學習。教育處王淑玲處長表示,南投縣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在同仁們用心的執行各項工作下,不論是教育部數位學習平台及載具的使用數據、學習載具管理方式、校園網路基礎環境建置及對外頻寬提升等各方面,南投縣的表現都獲得教育部長官及評審委員們高度的肯定。
南投縣教育網路中心在每年教育部辦理的各縣市資訊教育及校園網路推動成果考核及評比中,自108年起連續5年獲得全國特優的成績。在本縣團隊多年推動數位學習,透過軟硬體設備「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的陸續到位及教師數位教學能力的提升,教師運用科技輔助教學對於偏遠學校學生學力的提升在南投縣已有非常顯著的效果,數位學習有助於縮短城鄉之間的數位落差。
 

分享

西湖實中-西湖實驗國民中學推廣全民原住民教育

縣府帶頭示範的環保餐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