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清潔隊員林献堂(右二)榮退|游淑貞頒匾額

  花蓮縣潔淨家園第一名的吉安鄉,因有著一群辛苦付出的清潔隊員,伴隨著鄉親生活日常進行各項環境保護工作,日前鄉長游淑貞批閱資深清潔隊員林献堂申請榮退函,特前往清潔隊致贈「功在吉安」匾額,感謝他近20年時間,和弟兄們無畏風吹日曬雨淋打拼,每天乾乾淨淨出門…汗水淋漓髒臭回家,總為了家園的幸福美好而努力不怠,清潔隊同事們更表不捨,集資添贈一枚金戒象徵情誼永存,見證清潔隊大家庭的和樂情誼再次昇華。

  現年64歲的林献堂,工作熱心、身體健朗與清潔隊員們相處融洽!總是笑咪咪的他,在社區巷弄擁有極佳人緣,鄉親獲悉林献堂退休消息多表達感謝與不捨;他感動地說,很多鄉親就像家人一般,每天站在車後斗接取每一包垃圾,總會收到溫馨的「謝謝」伴隨,而這一聲聲的感謝、一張張親切的笑容,是萬金不換的珍貴與辛苦的獎勵。

  林献堂表示,「把工作本分做好」是他的座右銘,長達十幾年的隨車清潔人員工作,即使碰到各種各樣的狀況,處理的不變法則就是溝通技巧、服務態度及彼此尊重;他分享「破袋稽查」服務過程中與民眾產生「摩擦」的處理經驗,述說著…民眾袋內夾有廚餘或可回收資源時,真遇上無法配合溝通狀況,仍會依罰則處置。他強調多數鄉親很友善,所以讓他近20年樂在工作中。

  游淑貞提及她也是「清潔隊爸爸」養大的孩子,深信只要有正向的努力皇天絕不負有心人,必成就各項志願!而吉安鄉幅員遼闊,實際居住人口近十萬人,僅有百名隊員承擔起全鄉的清潔維護相當吃緊,叮嚀每個隊員必做好每日任務安全的防護,雖不捨同仁退休但預祝其榮退後能再創人生新的啟航。

清潔隊長樊一明說,清潔維護工作沒有等待空間或休長假的條件,尤其在每個節慶前後垃圾量都會暴增,籲請鄉親們時刻協助作好垃圾分類回收、落實垃圾減量愛地球的行動力,給予最基層艱辛的清潔隊夥伴滿滿的關懷,清潔隊也將全力以赴完成各項工作使命。

分享

展現高昂士氣|國民黨129週年 ,花蓮縣黨員前輩齊聚一堂,共同歡度黨慶!

用心問政|秀林鄉公所、鄉代會聯合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