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每年3月中下旬至4月為桃花心木落葉期,連綿逾千棵桃花心木的世賢路二、三段被譽為「嘉義市最美路段」。
 
參天的桃花心木由綠轉為紅褐色,隨風飄落的樹葉將地面鋪成一片紅褐地毯,充滿詩意的美景,加上完善好行的自行車道,穿梭綠廊間仿如置身偶像劇,是春夏交替間嘉義市不容錯過的散步休憩與美景攝影的最佳地點。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表示,春夏交迭之際,嘉義市隨處可欣賞洋紅風鈴木、桃花心木落葉及阿勃勒接力盛開美景;有「嘉義市最美路段」盛譽的世賢路四時皆美。
 
現正值桃花心木由綠轉紅的落葉季,從高空鳥瞰,一整排桃花心木可見翠綠、金黃、紅褐等繽紛色調,隨風翻飛的落葉鋪滿一地,綿延的美景呈現秋日浪漫的氛圍,置身其中可1秒變身偶像劇的主角,是散步休憩、美拍打卡的最佳景點。
 
待繁綠落盡後,樹頂上僅存的蒴果成熟迸裂,帶著翅膀的種子飛散而出,如螺旋槳般在空中旋轉飛舞,饒富趣味。
 
張處長表示,欣賞世賢路的限定美景,除了散步之外,騎單車更是好選擇!世賢路自行車專用道,起於世賢路一段、文化路口,終於世賢路三段與新民路口,車道寬度2.5米、總長6.6公里。
 
串聯嘉油鐵馬道、博愛路自行車道,路段平坦,非常適合騎著單車,細細品味沿途景致。
 
歡迎遊客搭配市府創新推出的「嘉市潮選店 100+Select」旅遊寶典,在賞花之餘,走訪好吃、好買又好逛的潮店,打造獨一無二的人文生態之旅。
 
市府觀光新聞處推薦遊客可下載「愛嘉義APP」,公車路線與即時動態、YouBike點位地圖、旅遊攻略、停車場車位一手掌握。再搭配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就可免費搭乘英倫風紅、黃,綠三線市區電動公車,暢遊嘉義市各大景點。
 
嘉義市還有全國近10年來「使用滿意度」最高的Youbike租賃系統更供選擇,站點密集且前30分鐘免費(電輔車前30分鐘10元),歡迎民眾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來嘉品嚐特色美食,規劃一場自在輕騎的小旅行,用時速15公里的最佳速度,感受嘉義市自然與人文並融的城市溫度。(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2023雲林客家桐花祭-「雲林古坑-桐聚荷苞,賞花趣!」 4/15、16熱鬧登場〜

執行掃黑行動成果斐然 中市警絕抱零容忍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