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第12處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林內小作所」今天(11日)揭牌營運,可提供15名身心障礙朋友學習「拉比卡菲」等各種生活技藝,達到自立生活。
 
縣長張麗善指出,「林內小作所」是縣府社會處與台灣大愛社會人文長照創新協會合作成立,名叫「拉比卡菲」,主要透過天然植物蠟筆代工、咖啡裝袋、貼標籤等工作項目,培養身心障礙朋友基本工作能力,學得一技之長。
 
小作所可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就近、就地習得技藝,發揮本身潛力,希望社會各界能儘量予以協助,既可得到高品質服務,也能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創造共融和諧社會。
 
張縣長說,林內小作所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機會,代工的天然植物蠟筆,主要搜集雲林縣內的醜蔬果、林內的芋頭等其他廢果皮、天然植物等,配合天然大豆蠟筆製作而成。
 
成品天然無毒,讓小朋友、長者、身障者未來畫畫都能安心使用,落實SDGs世界永續發展目標。
 
張縣長指出,身心障礙朋友做事非常認真,效率也很高,希望社會及企業能夠給予機會,他們一定能夠非常專注完成任務。
 
林內小作所是縣內第12所小作所,縣府社會處會將持續推動小作所設置,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在地獲得學習機會與工作機會。
 
大愛社會人文長照創新協會理事長林秀如表示,創造友善的環境,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的可能,也是協會的願景與目標。
 
今年成立「拉比卡菲」林內小作所,未來將提供身障孩子能在此參與各項活動,也特別設計光雕的互動繪畫設計、提供手沖咖啡服務、繪畫體驗等,期待社會各界到場與孩子們互動了解。
 
今天揭幕典禮包括縣長張麗善、台灣大愛社會人文長照創新協會理事長林秀如、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林內鄉代會主席許林玉琴、副主席林志憲、代表劉名翔及李松謄、林中村長王志忠等人。
 
另有林內老人會總幹事鄭兆峰、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百漾.馬地克拉安理事長、林內鄉公所秘書黃秀香及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等人與地方民眾一同熱情參加。

分享

高市議會8度流議員高忠德大老遠趕到痛罵

聯合盃作文花蓮初賽頒獎|210名學子獲獎分享閱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