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草屯平林永安宮恭祝祖師公聖誕10日晚間舉辦祝壽典禮,縣長許淑華到場參香獻祭,向主祀的慚愧祖師賀壽,並致贈「平林永安宮」匾額,祈求祖師公的庇佑,也與縣議員唐曉棻一一向現場的廟方執事人員、社區志工致意。
    為慶祝「祖師公」聖誕,草屯平林永安宮晚間特別舉辦祝壽活動,除邀請各地友宮進香祝壽外,晚間並舉辦平安餐會,現場也邀請到明珠歌劇團演出精彩歌仔戲。許縣長特別前往參香獻祭,虔誠向祖師公祝壽,並在永安宮主委莊清南率眾執事人員及里長謝瑞祺、社區志工等多人陪同下,依序焚香、獻花、獻果、獻帛,最後並致贈永安宮「平林永安宮」匾額。
   許縣長表示,永安宮是平林里地方聚落的信仰中心,神威顯赫,感謝祖師公庇佑地方平安,五穀豐收,也很榮幸能以縣長身份致贈永安宮匾額,相信在神明的庇佑與地方民代、社區志工的努力下,平林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有任何需求,縣府定會全力協助。
   廟方主委莊清南表示,永安宮已有200多年歷史,主要是奉祀慚愧祖師、玄天上帝、觀世音菩薩,今年祖師公聖誕典禮有別以往,特別邀請到明珠歌劇團來表演,結合宗教與藝術文化,也讓這個南投縣優秀演藝團隊能讓更多人認識。
       縣府警察局也派警員至現場進行防詐騙宣導,說明現在最新的假網站及假投資等詐騙資訊與手法,提醒民眾謹記防詐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多加查證,提高警覺,同時遵守「三不原則」,不隨意交付個人資料,不隨意聽從指示操作ATM,不理會來路不明的電話或訊息,如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110」或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避免自身財產遭詐騙。
 

分享

彰化郵局在大葉大學辦理「金融知識校園講座」。(照片郵局提供)  

「鳳山光之季」打造全台最長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