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入主縣府期滿一年前夕,《ETtoday 民調雲》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南投縣民高度肯定縣長許淑華過去一年的表現,滿意度83.6%;縣府政團隊表現也得到滿意度81.7%的正向評價。對此,許淑華縣長感謝縣民支持,縣府團隊會更加努力,建設南投。
   許縣長表示,就職近一年來,她努力實踐競選政見,無論如何一定要克服困難,兌現對鄉親的承諾,不負縣民期望。很高興看到縣府政策,已經得到縣民肯定,但縣府團隊不會以此自滿,該努力的,該完成的工作,民眾需要解決的問題,縣府團隊都會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ETtoday 民調雲民調指出,南投縣施政與便民措施,九大政策平均獲得超過79.5%的滿意度,民眾相當有感。其中,滿意度突破八成的有四項,第一名為啟用「水里夜間急診救護站」,解決偏鄉緊急醫療不足問題,滿意度為85.6%。第二至四名依序為推動設置「南投、草屯、集集、埔里四大轉運站」,滿意度81.5%;「恢復九成派出所24小時運作」,滿意度81.3%;「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至台鐵、公車、計程車」並「調升計程車補助費用從85元至100元」,滿意度81.1%。
   讓南投民眾同樣有感的政策與便民措施,「新編1500萬元體育獎助金及訓練費用」,滿意度78.8%;設置大型國民運動中心規模的「全民運動館」,滿意度78.3%;啟用「網路e櫃檯服務」與「新住民服務窗口」,滿意度77.0%;新設「交通管理所」管理公共運輸及交通建設,滿意度76.9%;「每年外運南投八萬公噸垃圾」,滿意度75.4%。
   在首長與行政團隊滿意度方面,調查結果也顯示,83.6%的民眾表示滿意許淑華的施政表現,回答不滿意者僅為16.3%。另外,81.7%民眾也表示對於南投縣政府行政團隊的施政表現感到滿意,回答不滿意者僅為18.3%,顯見南投縣民對於縣長許淑華首任第一年的表現,相當有感且給予了高度的肯定與評價。
這項調查是在11月29日至12月4日進行「南投縣九大政策與便民措施滿意度調查」,調查對象為設籍或居住在南投縣且年滿18歲的民眾,方式為「手機簡訊」及「EDM」方式通知的封閉性網路問卷,有效樣本數1,027份,在95%的信賴區間內,抽樣誤差為正負3.06%。
 

分享

「2024星空閃耀南投跨年晚會」會展中心璀璨登場 許縣長邀請縣民及各地遊客一齊歡慶摸彩

高市立委參選人號次抽籤造勢拚場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