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北港糕餅知名業者「臻狀元囍餅」推出的「金桔切達乳酪餅」榮獲經濟部商業發展署2023臺灣餅《創意獎》、「精饌狀元餅」榮獲第三屆台灣百大糕餅伴手禮《金質獎》,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今天(21日)代表縣長張麗善到店張貼紅榜祝賀。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北港鎮的糕餅是相當著名的伴手禮,為更吸引消費者喜愛,很多店家都在餅中加入各種創新元素,極具創意與特色。
 
其中北港業者「臻狀元囍餅」就以創新為主題,推出「金桔切達」口味的大餅,鹹甜口感深受歡迎,並獲得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肯定,在今年2023的臺灣餅競賽中獲得「創意獎」殊榮。
 
「臻狀元囍餅」展現卓越實力,通過嚴格評選,從全台187個優秀作品選出的34件「傳承獎」和35件「創意獎」中,「臻狀元囍餅」代表作品「金桔切達乳酪餅」榮獲「創意獎」。
 
此外,「臻狀元囍餅」的另一力作「精饌狀元餅」,更榮獲第三屆台灣百大糕餅伴手禮「金質獎」,為雲林糕餅業再添光彩。
 
李處長說,「台灣百大糕餅伴手禮評鑑」由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六都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及全台各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協辦,吸引全台業者踴躍參與,業者無不挖空心思,呈現出產品的多元特色及獨特風味。
 
今年「臺灣餅」甄選主題爲「健康養生,焙感幸福」,商業發展署辦理的臺灣餅甄選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特別鼓勵業者巧妙運用健康食材,融入「三低一高」健康概念,烘焙出美味又健康糕點,讓滿足消費者味蕾的同時也兼顧健康美食。
 
臺灣餅甄選活動展現糕餅業者對健康概念日益重視,以及對創新不斷突破的努力,翻轉一般消費者對糕餅既油且甜的刻板印象。
 
李俊處長指出,台灣糕餅產業已有百年歷史,整個大餅市場逐漸萎縮,老一輩客群逐漸凋零,而新的客群必須靠產品不斷求新求變才能穩固客緣及商機。
 
雲林糕餅業者積極扮演承先啟後開創者,他們被賦予使命,以創意和巧思,運用在地農特產製作內餡,嘗試結合特殊風味和烘焙技巧,創造出風味獨特且與眾不同的多元產品。
 
同時將在地觀光元素融入外包裝中,強化美感及設計感,振興及提升糕餅業及伴手禮產業,開創出糕餅產業新藍海。
 
李處長鼓勵業者,多運用展會行銷、拓展市場、增加銷售管道,推向國際市場,讓世界看到臺灣糕餅之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斗六客運轉運站動土開工 縣長張麗善:打造全新轉運功能 提升公共運輸量能〜

偷賓士車南下找工作 賓士哥沒錢加油竊取香港遊客包包 竹崎警火速追查到案 港客稱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