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今(22)日是冬至,王縣長關心彰化子弟兵,今日下午由民政處長賴致富和軍人服務站長魏治民陪同前往台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79名替代役彰化子弟,王縣長準備故鄉冬至湯圓,一解思鄉之情。


王縣長以縣長媽咪身分叮囑彰化子弟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更要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縣長說,服役期滿後不論未來要升學或求職,執業證照考試或國家考試或升學考試都要全力以赴,不要因好奇心嘗試毒品,會一失足成千古恨,不但自身前途毀了,也使家人受到拖累,另外,金錢關係要清楚,有借貸就要歸還,消費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為卡債、卡奴,要有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要多學習新知識,趁年輕拿到高學歷,科技時代日新月異,ChatGpt、AI等領域是現在和未來趨勢,建議多學習新事物。


王縣長表示,年輕人要創業,要資金,縣府每年編列「青年創業獎勵補助1000萬元」,協助縣籍青年圓夢,其中「創業圓夢類」最高補助30萬元,目前已有108名青年朋友獲補助。家中經營傳統產業,縣府辦理SBIR,協助中小企業產業升級,最高補助100萬元,縣府極力推廣智慧農業,最高補助100萬元。另外,還開辦多元創業專業課程,包括電商、財務管理、企業管理等,全方位協助,讓青年可以實現創業藍圖,創業後回鄉發展,留在彰化就業創業,留在家鄉打拚。

分享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雲林逾千人響應 強調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祭出「三大支持」顧雲林!

耶誕嘉年華邀您點亮夜美麗!台中市建設局佈燈湧泉公園、台中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