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為紀念民國108年10月1日發生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故中罹難的外籍移工朋友,今天在宜蘭南方澳討海文化館舉辦啟用「南方澳跨港大橋感恩紀念物」活動,由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監察院紀惠容委員、立法院陳琬惠委員、交通部航港局饒智平主任秘書、勞動部黃偉誠專門委員、宜蘭縣陳玉萍議員、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黃伴書局長、勞工處康立和處長、蘇澳鎮李明哲鎮長、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李麗華秘書長等貴賓,帶著無限的感恩與緬懷揭幕,對所有勞工朋友的貢獻表達最高的敬意。

南方澳跨港大橋於民國108年10月1日發生斷橋,造成6名印尼籍和菲律賓籍的漁工朋友罹難,事發之後中央立即進行第三代跨港大橋的興建工程,已於111年12月31日竣工啟用。為了感念勞工朋友們辛苦的付出,以及紀念工殤事件的傷痛,因此交通部航港局特別委託宜蘭縣政府於南方澳討海文化館設置南方澳跨港大橋感恩紀念物。

「南方澳跨港大橋感恩紀念物」共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設置不同時期跨港大橋的藝術創作,透過錯位的視覺移動方式,在同一個地方可以看見兩座不同時期的跨港大橋,增添大家對南方澳不同時期橋梁的認識;另一個更具代表意義的是,有六朵在印尼與菲律賓代表著祝福的茉莉花剪影設計為潔白的工殤紀念牆。

林姿妙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感恩紀念物,象徵著我們對這六位外籍移工的感念與不捨,詩詞上的莫逆二字,也代表相契不違和,傳達所有在台灣打拼的勞工與移工夥伴都與大家有著莫逆之情誼,也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營造廠商和無數勞工朋友的全力趕工,才能在111年12月31日竣工,新建的南方澳跨港大橋以鯖魚為意象,加上觀景平台及夜間光雕,成為南方澳的新地標,期望便捷的交通將再度帶動南方澳地區的經濟與繁榮。

分享

野放土雞蛋|自己撿來吃最放心,光復鄉這處隱世農場,用餐可以免費撿雞蛋,進口蛋風波延燒,本土蛋消費者趨之若鶩!

嘉義如婷舞蹈團中秋夜以一曲天鵝湖 為《2023光織影舞》驚豔開幕 又一精緻製作「韶光印記」10/7登場 贈票家扶中心兼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