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漂流木製成創意聖誕

溫馨的聖誕節前夕,花蓮縣港口國小今年由學生共同發想設計創意聖誕樹,再經由家長會潘明志顧問利用部落在地漂流木等材料做出孩子們所設計的獨特聖誕感恩樹,這棵設計獨特的聖誕樹,讓聖誕節日氛圍更加溫馨而獨特。這一創舉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持,利用漂流木等環保材料,製作出了一棵令人驚艷的聖誕樹。

廣告

在聖誕感恩樹製作過程中,還搭配了族語教學,港口國小學生全數為阿美族孩子,校園生活中隨時隨地融入母語學習,學務組長Langod林志洋擁有阿美族語高級認證的能力,也利用親師生協力製作聖誕處的機會,隨著製作過程教孩子相對應的母語,例如:Pisanga’ to kilang no Xmas.做聖誕樹、Haenen kokowang釘槍要像這樣子拿、Kaikor heca! 後退一點(小朋友距離太近了)、pinaon to kamay小心手(釘的時候)……等等,寓教於樂。

學生們在設計過程中發揮了無限的創意

這棵獨特的聖誕樹是學生、老師和家長共同合作完成的成果。學生們在設計過程中發揮了無限的創意,以溫暖的愛為主題,他們運用各種線條和圖案,將漂流木和其他環保材料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期望愛能深耕部落,打造出港口國小不一樣的聖誕特色。

搭配母語教學

本次活動具有豐富的教育意涵。首先,通過參與設計和製作聖誕樹的過程,學生們能夠培養創造力和想像力。他們需要思考如何運用不同的材料和元素來打造獨特的聖誕樹,這鼓勵了他們在解決問題和表達自己想法時的創新思維。

學生自己DIY
培養創造力和想像力
具有豐富的教育意涵

其次,這個活動也促進了學生、老師和家長之間的合作和互動。學生與家長一起參與製作聖誕樹,這不僅加強了他們之間的關係,還培養了團隊合作和溝通的能力。這種家長參與學校活動的方式也有助於建立家校合作的緊密聯繫,共同關注孩子的教育和成長。同時,這個活動還強調了環保意識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通過利用漂流木等環保材料製作聖誕樹,學生們學會了將廢棄物轉化為有用的資源,並體驗到環保行為的價值。這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環境意識,引導他們成為關心地球未來的公民。

校長艾德林說明這個由學生設計創意聖誕樹的活動,不僅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發揮創造力和合作精神的機會,還教育他們關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這樣的教育意涵將對學生們的成長和未來產生積極的影響。

分享

白鷺絲&黃頭鷺|北方嬌客現蹤關山人工濕地,秋冬換裝白雪點點!

《無間道》現代版|花蓮縣消防局救災英雄李坤龍,淪詐騙集團水房首腦,判刑3年2個月、已停職;李坤龍聲稱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