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4.03.06.)生人勿近|花防部於新城鄉康樂村海灘規劃靶場未取得地方同意,鄉長何禮臺緊急召開會議,期盼花防部尊重民意切勿迫害地方發展;花防部致歉!

https://reurl.cc/4jDomj

花防部於新城鄉康樂村海灘規劃靶場一案|指揮官俞文鎮指示了解地方民意配合地方發展達成共識,鄉長何禮臺成功守護家鄉海岸

鄉長何禮臺|說明
軍方|說明
月牙灣海域
月牙灣海域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於康樂村海灘規劃靶場一案,新城鄉長何禮臺於113年3月6日閱讀公文後緊急召開會議,邀請花東防衛指揮部少將參謀長賴政豐出席與地方溝通,經會議後賴政豐參謀長表示行政作業確有不妥之處向地方表達歉意,並將地方的意見確實帶回本部與指揮官討論,並於113年3月7日上午11時至新城鄉公所說明回覆,指揮官俞文鎮指示經了解地方民意,花防部全力配合地方發展,取消原定3月14日康樂村海岸實施T-91步槍輕兵器對海射擊訓練一案,與地方達成共識。

溝通
達成共識
鄉長何禮臺成功守護家鄉海岸


花防部先前於新城鄉康樂村海岸視察實施T-91步槍輕兵器對海射擊區域後,未取得地方同意,於113年3月1日行文至花蓮縣新城鄉公所,通知新城鄉公所配合「花東防衛指揮部」於113年3月14日8時至12時配合協助實施步槍射擊訓練,使得地方憤怒。鄉長何禮臺表示花防部由會勘至訂定打靶日期鄉公所完全不知情,更未取得地方同意,軍方打靶區域位於193拓寬道路,當地已有7家觀光飯店有意於新城鄉投資,鄰近七星潭也是知名月牙灣海域,軍方常態性射擊演訓將扼殺地方及觀光的發展。


參謀長賴政豐將地方意見帶回與俞文鎮指揮官討論後說明,花防部對於此次的行政作業確有不妥之處,因未能充分了解地方意見,也造成不清楚演習海域周邊有觀光投資,已向何禮臺鄉長致歉,此次訓練是對海射擊,非既定設施,花東防衛指揮部感謝鄉長何禮臺協助指揮部了解地方民情與觀光生態,全力配合地方發展,取消原康樂村海岸實施T-91步槍輕兵器對海射擊訓練一案,會尊重地方意見持續與地方溝通。


鄉長何禮臺感謝花防部傾聽民意,保護新城鄉的海岸資源,維護地方及觀光之發展,期盼未來可先與本所及地方溝通,建構軍愛民、民敬軍之精神,新城鄉公所願做溝通之橋梁,新城鄉長期以來重視國防、支持國防,轄內有花防部營區、空軍五聯隊、空軍教準部、花蓮機場、油庫等重要軍事相關設施,最精華的地區皆為軍用占地非常大,這數十年來國軍有任何的訓練、建設需求等,與新城鄉公所討論,在不影響居住品質的情況下,新城鄉公所也盡力來配合,在此也代表地方各界感謝國軍的辛勞。

花防部於新城鄉康樂村海灘規劃靶場一案|徐榛蔚邀集雙方溝通,共創地方與軍方持續合作、守護鄉里

溝通
溝通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先前因未邀集新城鄉公所協議訓練事宜,僅通知配合該部於113年3月14日8時至12時,協助實施步槍射擊訓練,使地方資訊上產生落差與歧異,花蓮縣長徐榛蔚3/7日邀集花防部指揮官俞文鎮中將、參謀長賴政豐少將、新城鄉長何禮臺共同商討,釐清案情始末,消弭資訊落差,讓軍方與地方持續攜手合作,共創鄉親福祉。

縣長徐榛蔚表示,以保衛家園的立場為考量,花防部以新城鄉海灘為據點,進行野戰實彈射擊為軍事訓練項目固然重要,也委請花防部能夠先與地方行政單位充分溝通,達成共識,讓鄉親都能體諒,未來希望可以在不影響民生及觀光發展的品質下,也能兼顧國防安全。

鄉長何禮臺表示,花防部由會勘至訂定打靶日期鄉公所先前未獲消息,並對於軍事訓練影響地方生計與觀光發展表達反對意見,在經過兩日與花防部協議,感謝花防部傾聽民意,保護新城鄉的海岸資源,維護地方及觀光之發展,期盼未來可先與本所及地方溝通,建構軍愛民、民敬軍之精神。

花防部指揮官俞文鎮中將回應,本部對於此次的行政作業確有不妥之處,因未能事先與新城鄉公所溝通,充分了解地方意見,造成反彈聲浪,已向何禮臺鄉長表達歉意,並取消3月14日於康樂村海岸實施T-91步槍輕兵器對海射擊訓練一案,未來將另尋合適場地,會尊重地方意見並持續與地方溝通。

花防部於康樂村海灘規劃靶場一案,新城鄉公所於昨(6)日邀請花防部參謀長賴政豐少將出席與地方溝通,經會議後賴政豐參謀長表示行政作業確有不妥之處,向地方表達歉意,並將地方的意見確實帶回本部與指揮官討論,並於今(7)日上午至新城鄉公所說明回覆,指揮官俞文鎮中將指示經了解地方民意,花防部全力配合地方發展,取消原定3月14日康樂村海岸實施T-91步槍輕兵器對海射擊訓練一案,與地方達成共識。

分享

逝去的愛情|刀光劍影喚不回,求復合毆打前女友弟弟,玉警捕獲嫌犯裁定羈押!

彰化郵局113年度「捐熱血.郵愛心」,郵政壽險捐血月登場。(照片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