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講師透過「人生電影公司」桌遊帶領阿琴面對自己的情緒,對中年失業的不安,進而接納真實的自我,重新調整求職心態再出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辦理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免費「適性就業輔導」

為協助求職者或失業給付請領者了解當前就業市場趨勢、增進求職技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辦理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免費「適性就業輔導」,並配合轄區各就業中心提供專人「一案到底」職涯諮詢服務,讓民眾能在專業講師及就業服務員帶領之下,強化職場競爭力,把握求職好時機順利接軌職場。

46歲的阿琴(化名)在保險公司當了20多年的內勤核保人員,原以為能安穩做到退休,不料公司卻在111年受疫情影響,營運縮編而遭資遣,面對突如其來的巨變,加上聽聞周遭很多中高齡者再就業不易的例子,她心中忐忑不安,來到花蓮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和就業服務員討論未來就業方向時,她一直不敢踏出自己熟悉的保險業,就服員幾次推介都無法順利獲得錄用。 

花蓮就業中心就服員推薦阿琴參加適性就業輔導活動「認識自己,再建立喜歡的人生」,課程中講師透過「人生電影公司」桌遊帶領阿琴面對自己的情緒,對中年失業的不安,進而接納真實的自我,重新調整求職心態再出發。課後,阿琴主動找就服員協助盤點職能,找出自己擁用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幫助客戶解決問題等優點,並勇敢接受新挑戰接受不同產業領域的職缺推介,很快獲得觀光服務業錄用為行政總務,至今已穩定就業3個月。

為協助失待業者儘速返職場,北分署提供「適性就業輔導」,聘請專業講師、職涯發展師、諮商心理師,針對就業競爭力、求職助阻力分析、求職技巧強化、求職知能、就業市場資訊與趨勢、職涯規劃等六大面向,開辦多元實用的職涯講座課程,配合就業服務專業人員的一案到底專人服務,協助求職者知己知彼,認識當下職場環境與個人優勢,提升求職面試技巧,盡速返回職場。 

新年新契機,歡迎求職朋友免費報名,課程詳情上北分署官網 https://gov.tw/7wc查詢,或洽詢轄區各就業中心。

分享

決戰花東快團結之夜|1/12日(五)18時30分,在花蓮六期重劃區東大門夜市旁。

花蓮縣前縣議員林珉慧|用一生寫下魏家傳奇,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圓滿70年人生旅程,元月21日在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