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年節將至,市場的人群及尾牙的聚會也變多。但是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卻有明顯升溫趨勢,急診室及住院病床都是一床難求。台大急診室塞爆,每10人就有2人確診新冠肺炎;衞福部台中醫院的新冠病患明顯變多,而且大多是60至70歲的長者。更不乏有呼吸衰竭狀況,需要緊急插管治療。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預測未來3周新冠疫情會持續上升到農曆春節前一周,達到高峰,呼籲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的民眾,盡快施打。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重症最重要的防範方式,尤其是年長者及免疫低下族群,施打疫苗可明顯減少重症發生率。」
 
台中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除每日開設疫苗門診,呼籲民眾踴躍接種外,今日也親自號召員工一起施打疫苗。同仁們都積極參與,笑稱這是個另類的辦年貨。

陳宗家主任還特別提醒:因為接種疫苗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產生保護力,民眾這時候應該儘早接種新型的COVID-19 XBB疫苗,到了連續假期從事旅遊、探親等活動時,方能有足夠的抗體保護自己和親友的健康,這樣才能安心過個好年。
台中醫院同仁率隊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

「雲林過好年,幸福年菜好過年」〜年菜整合平台暨實物銀行啟動 縣長張麗善感謝各界愛心送暖關懷弱勢鄉親

嘉義市警察局卸新任局長交接 黃敏惠市長期勉新任沈炳信局長 警政力量安定民心 共創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