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佛光山清德寺為感謝義工、信眾的護持和協助,20日隆重舉辦義工歲末感恩聯誼活動,由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主持,縣長許淑華出席與義工們同樂;會中除頒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墨寶祝福與會大眾「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感謝年度義工,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增福增慧,平安吉祥外,心保和尚也將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生前就轉達的一幅親筆墨寶「吉星高照」贈予許縣長,許縣長歡喜受贈並前往大殿點燈向星雲大師致意,場面熱鬧溫馨。
   立委馬文君、新科立法委員游灝、縣議員林芳伃、國姓鄉鄉長邱美玲、南投市長張嘉哲、救國團台南市主委陳順章、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秘書長陳嘉隆等嘉賓也出席共襄盛舉。
   聯誼活動在住持慧龍和尚帶領下450 多位護法義工們誦經祈福拉開序幕,並以〈為義工祈願文〉祈願祝禱,祈願龍年吉祥安康。
   許縣長說,今天收到星雲大師親筆墨寶,非常感動及歡喜,感謝清德寺及佛光會的義工朋友對縣政工作的支持,一路走來感謝有慧龍法師的鼓勵及佛光人的陪伴,回到清德寺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讓她感受到溫暖。每年歲末年終佛光山清德寺都會舉辦義工歲末感恩聯誼活動,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苦付出,此次也致贈義工們星雲大師墨寶,讓大家在新的一年又有個好彩頭,也希望大家能秉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把星雲法師的弘法精神繼續發揚光大,讓社會更祥和。
   許縣長也表示,清德寺信眾遍佈全省各地,每年都有許多信眾前來尋求心靈慰藉,基礎設施攸關民眾交通安全至關要緊,前縣長林明溱任內雖部分產業道路已獲改善,但仍有很多需要修補的地方,今年縣府原預定撥款1800萬元進行改善工程,分二次整修,經縣府工務處同仁初勘結果,所需經費只需1400萬元內即可一次整修到位,後續將盡快安排會勘後,進行改善,希望讓回寺的信眾都能行車平安吉祥。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致詞中表示,清德寺位於南投國姓山區,在弘法利生上不落人後,最重要就是要感謝護法義工長年對清德寺的協助與幫忙,秉持星雲大師「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信心、給人希望」、「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四給、三好理念,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除此之外,也要感謝許縣長對清德寺的關心,協助改善清德寺產業道路,讓回清德寺護法信眾們能行車平安。
   慧龍法師也向大眾開示,每年歲末都會舉辦圍爐祈福活動,感謝所有義工及信眾一年來對道場的護持和辛勞,他以星雲大師在新的一年墨寶祝福及恭喜大家新年快樂「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慧龍法師表示中國人在新的一年都會彼此祝福「恭喜發財」,期望新的一年佛光普照溫暖每個信眾家庭,把不如意和憂傷煩惱留在 2023共同把歡喜迎向嶄新的 2024 年。
   許縣長也邀請心保和尚、慧龍和尚等人偕同縣府警察局埔里分局進行在地化宣導,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親自對出席義工們實施在地化宣導,以加強民眾防詐識能,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倘民眾接獲可疑網路訊息或電話,請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專線或向鄰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

113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甄選 王副縣長巡視考場

入冬最強寒流將襲台高雄魚塭6招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