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海洋局依中央氣象署資訊,20日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預估23日寒流來襲,當晚至隔天(24日)清晨最冷,低溫恐降至8度,天氣寒冷持續至25日清晨,提醒養殖業者遵循6項準則防範。
 
高市海洋局指出,首先在魚塭北側搭蓋防風棚,並增加水深,強化越冬溝的保溫、防寒及加溫等設備。再者,低溫期間,儘量避免擾動水體或驚動魚塭內魚群,應暫停投餌及避免無謂的開關水車。第三、在氣溫回升、暖和之日,視情況再投飼料。
 
第四、低溫侵襲或留滯時,應注意水溫降低的速度,水溫若低於15度,應採取提高水溫等緊急措施,降低養殖物受寒死亡。第五、必要時,儘早採捕,以減少寒害損失。第六、低溫與寒流過後,應立刻撿除浮在水面的魚體,防止水質惡化。
 
海洋局強調,這波冷空氣將影響5天或6天,水氣也較多,務必隨時注意魚塭變化,視情況預先搶收,若發生災情,應先拍照、打撈凍死魚,並向魚塭所在的區公所通報。

分享

清德寺歲末義工圍爐聯誼溫馨 許縣長歡喜受贈星雲大師墨寶

嘉義縣政府攜手民間團體送暖心年菜暨年節紅包 助弱勢家庭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