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4.01.21.)「國會改革、直球對決」|立委傅崐萁拋18個月內國會無改革辭去國會領袖!

https://ppt.cc/fH6ZKx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花蓮鄉親樂見傅崐萁更上一層樓

立委傅崐萁1/21日舉行「國會改革」記者會,當場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積極回應全民期待。下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受訪:「目前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花蓮縣地方基層也樂見傅崐萁更上層樓,盼望落實國道六、花東快、蘇花安等重大交通建設,早日打通東台灣花蓮對外交通。

傅崐萁指出,國會改革已經延宕了20年,人民也等待了20年,如今改革契機已現,關鍵時刻「即刻啟動國會改革」,強調自己不謀求任何職務,但如果擔任立法院長將於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的聽政權、調查權,以及將所有的國會議事公開透明,將不再有任何弊端,交由全民來監督,以達成政治清廉、國會透明願景。

簽署承諾書五項如下:

  1. 強化委員會功能
  2. 正副院長中立並建立違反議事中立罰則。
  3. 立法院各 項經費透明,定期向人民公布、公開!
  4. 健全立法院聽證及調查權
  5. 制定「藐視國會及國會偽證罪」

台北媒體今訪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到藍綠都拋橄欖枝,柯文哲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有主導4樣國會改革事項,目前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所以希望要選的人先表達他願意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我們再決定說我們要支持哪一邊。」

吉安鄉高職退休的葉姓校長說,傅崐萁早年曾任三屆立委,擔任過立法院全院聯席會議主席,立法院總召、國防委員會召委等職,相當熟悉立法院議事規則,表現優異,擔任縣長後又回任立委,問政質詢用功,如果他能更上一層樓,當然對花蓮縣會更好。誠心建議國民黨格局應該大開大闔,矛頭不需對同志開刀,切勿淪為派閥爭鬥,而埋沒真正有實力的人才。

「如同宜蘭縣就有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院長的道理是一樣的,高鐵就延伸至宜蘭,花蓮縣也應該有大人出線。」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花蓮縣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吳東昇等多位議員,樂見資深的國會戰將傅崐萁更上層樓,因為他曾任兩屆縣長,施政滿意度深得民心,代表花蓮人來角逐正副院長寶座,回應主流民意,啟動國會改革,是具有相當重要意義的。

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光火也說,擔任五屆立委的傅崐萁,向來重視勞工家人們的權益,也願意聴取基層百姓的心聲。剛剛從媒體得知,他若能擔任國會領袖,推動國道六、花東快及蘇花安等重大交通建設,改善花東兩縣對外交通,真正帶動東台灣發展,這是我們在基層全力支持他的主要原因。

分享

學習之旅|國際同濟會在玉里舉辦三場教育講座,講師歐進義、郭寶玉、余春美,學有專精、妙語連珠,學員們個個收穫滿滿!

雲林北港「幸福龍來」燈區啟燈 斗六紅螞蟻生態世界贊助「麒麟龍」燈飾 吸引民眾驚豔目光打卡 洋溢節慶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