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四川籍大陸配偶唐小玲拿手絕活,花蓮美食圈打下一片天!

四川籍大陸配偶唐小玲,擁有一手烹煮四川麻辣美食的拿手絕活,時序進入大寒,寒冬之際吃一點麻辣料理,驅寒又過癮,想吃道地的四川重慶小吃,不用到內地四川,在花蓮就吃得到了!

重庆小面

招牌菜|重庆小面:

小麵,是重慶本土的一種特色小吃,一般價格較低,多出現於路邊攤或小餐館。狹義上小麵指麻辣素麵,但也可泛指豌雜麵、牛肉麵等。其麵條有嚼勁,配以水燙青菜,滋味鮮美,是重慶的平民美食之一,也是重慶人早餐的首選。

特點

重慶小麵雖然價格低廉,但用料考究。區別於北方的傳統麵條,其麵身必須用當地鹼水製成的新鮮鹼麵(濕麵)才能做出富有嚼勁的口感。另外,小麵製作的調料豐富,包括:豬油、油辣椒、醬油、蔥花、姜蒜水、芝麻、花椒粉、味精等十多種,不同店麵還根據自身菜譜加入豌豆、雜醬等。小麵重在味而不在量,因此重慶民間有「寬湯窄麵」之說法。在鄂西一代也有類似的小麵,但調料搭配上稍有變化。

姜鸭面

招牌菜|姜鴨面:

姜鴨面是一道以鴨肉、仔姜為主料製作的菜品,是宜賓燃面延伸出的特色麪食。

菜品特色

姜鴨面以鴨肉和仔姜為主料,配以蔥薑蒜為輔料製作而成,爽辣爽辣的口感!,麵條的勁道以及仔姜的香辣,令人回味無窮。其製作方法是首先把鴨子洗淨剁塊,將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油溫5成倒入鴨塊煸炒至鴨皮略帶焦黃色,放入乾花椒粒、姜粒等一起進行煸炒,倒入適量的料酒、豆瓣、生抽炒至湯汁紅亮,起鍋放入適量雞精、味精裝盤,再將煮熟的麵條擺入盤中,淋上炒好的姜鴨,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麻辣小面
番茄雞蛋面

招牌菜|酸菜魚

酸菜魚,是起源於重慶的一道知名菜色,做法有多種,主要原料為草魚泡菜(酸菜)、泡辣椒花椒生薑或泡薑等。

酸菜魚與水煮魚一樣,風靡中國各地。雖然都是以切成片的魚肉作為主料,但酸菜魚和水煮魚的做法卻有所不同。酸菜魚是將泡椒、姜等炒出香味,再加湯燉煮酸菜和魚;水煮魚則為將魚肉焯燙後,將炒入乾辣椒、花椒等調料的熱油澆在魚肉上,口感上帶著點椒麻微辣感,湯汁酸辣香濃,現在已經是中國各地相當熱門的料理。

雞雜麵
炸醬面
舌尖上的嘿小面

典故

酸菜魚用鮮魚加泡菜製作,因為泡菜味道極酸,故名酸菜魚。據說歷史上四川民間,初冬十節會用青菜醃漬成酸菜,用大盆器貯存,隨用隨取,可食至來年夏天。民間多以酸菜合雞、鴨、魚、肉做湯菜。

店址
菜單

唐小玲經營的《重慶小吃。麻辣小麵。酸菜魚》小吃店,112年12月20日隆重開幕,店址:花蓮市中華路247一1號,負責人唐小玲(四川人)電話:0932-187483。


 

分享

手寫春聯|富里鄉2024甲辰年龍騰虎躍迎新春,龍馬精神慶祥瑞,書法大師2/1、2/2日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

傅崐萁|支持韓國瑜 、江啟臣任立法院正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