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走進偏鄉|自今年1月起,每週四上午進駐卓溪鄉公所,提供專人就業服務諮詢。
熱情服務|自今年1月起,每週四上午進駐卓溪鄉公所,提供專人就業服務諮詢

為提供更貼近民眾就業服務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今年度增加新的服務據點,擴大行動駐點服務網絡,於卓溪鄉公所新增駐點服務。除了原本常態性每週駐點富里鄉及萬榮鄉公所外,自今年1月起,每週四上午進駐卓溪鄉公所,提供專人就業服務諮詢,將就業相關資訊直送原鄉,傳遞就業服務。

就業服務|鄉鎮巡迴駐點服務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張鼎盛表示,中心服務範圍包含6個鄉鎮,從北至萬榮鄉到南至富里鄉,為了滿足偏遠地區民眾的就業需求,特別規劃外展就業服務,深入轄區內偏鄉或交通不便之地區,例如萬榮鄉、富里鄉及玉里鎮河東地區等,以移動式的小型就業中心方式,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求職登記、工作推介、職訓課程介紹、就業促進方案諮詢及職涯規劃及公司行號求才登記等。

為貼近民眾就業服務需求,該中心目前於瑞穗鄉及光復鄉設置就業服務臺,並派駐有2位鄉鎮就業服務人員,使當地居民能夠就近取得各項就業相關服務。其餘鄉鎮則採每週定期駐點模式,強調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推動更深入且全面的服務。張鼎盛主任對各鄉公所無償提供合宜櫃檯空間表示感謝,強調當地居民在洽公時能同時獲得就業服務資訊,縮短交通距離。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張鼎盛呼籲,除了每週一下午的富里鄉公所及每週三下午的萬榮鄉公所固定駐點外,今年度新增的行動駐點服務還包括每週四上午的卓溪鄉公所,以及每隔週五下午是玉里鎮德武里辦公處及玉溪地區農會松浦分部,歡迎當地民眾前往諮詢。駐點服務時間是早上9點至11點30分、下午13點30分至16點30分。欲了解更多行動駐點資訊,可至玉里就業中心訊平台查詢https://sites.google.com/view/yuli-job,或電洽03-8882033諮詢。

分享

租屋補助原住民核准率約八成|推手立委鄭天財呼籲:鄉親盡快申請!

從陽間偷到陰間|光復鄉8座墓地鋁門遭竊,犯罪手法一致,警方採獲數枚可疑指紋,積極追緝惡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