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龍來發財|人人有獎,即日起試駕福特汽車全車系,限時週週抽。(廣告)
開幕式
音樂會

臺灣師範大學Passion計畫辦理You are my passion中學生入大學堂活動,花蓮縣玉東國中的3位7年級學生林泓震、林銘賢和楊沁諭受到師大的邀請,參加4天3夜的營隊活動,參與的學校包括花蓮6校,台東1校及澎湖2校,宋曜廷副校長和胡翠君教授除了鼓勵孩子們一個學期以來的努力學習頒發獎狀以外,也請音樂學院廖嘉弘院長用國家音樂廳等級的音樂會讓大家如癡如醉!

臺灣師大宋副校長致詞歡迎
 
學習表現優良學生頒獎
學習表現優良學生頒獎

師大的許多準教師也全力準備課程與擔任小隊服,讓孩子們進行跨領域學習,包括用英文來進行時尚服裝設計與走秀,結合自然科學與視覺藝術進行特色卡片設計與硅藻土杯墊製作,參與學生都對於這些經過設計的課程內容感到興奮並樂在其中。

臺灣師大校園導覽
與師大校訓誠正勤樸合影

本次營隊也帶領學生基隆八斗子的海科館,本以為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海中生物,結果是有許多科學原理讓孩子們可以操作包括造浪、潛水艇的浮力操作、甚至於擔任船長開船,同組有一位澎湖望安國中的學生,家裡就有一艘漁船,他還幫忙講解儀表板的代表意義,讓台灣各地不同區域的孩子有機會互動,也是這次營隊的目的。

時尚造型設計大賽獲獎合影

林銘賢同學表示,很喜歡這次活動的內容,尤其是音樂會除了讓我們認識難得的古典音樂以外,還有這學期和同學一起欣賞的灌籃高手主題曲,之前聽的是電吉他,和這次以弦樂來表演很不一樣。楊沁諭同學表示,用英文進行時尚服裝設計一開始有點困難,後來有師大的大姊姊來協助,讓我們能發揮創意完成任務,這個過程我覺得很有趣。

海科館絹印體驗
絹印成果展示

林佑信校長表示,感謝師大給予孩子們這麼難忘的寒假營隊,除了開拓孩子們的視野以外,也讓孩子們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相信是他們生命中很重要的養分,期待能激勵他們未來在學習上能更努力,也能像這些大哥哥大姊姊一樣進行回饋與服務。

分享

雲林福德巧新基金會傳遞溫情 捐贈創世基金會斗六院百份植物人弱勢家庭年禮 落實在地企業公益精神〜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2/3日開幕點亮東台灣,888份龍好禮等你來拿,精采表演及活動資訊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