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勞動部斗六就業中心為協助待業及轉職民眾年後能求職順利,特別前往雲林頗負盛名的斗六福德宮,為求職者祈求發財金,並結合年後轉職潮,於2月15日至29日期間接力辦理「年後轉職、土地公來加持」10場系列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超過380個工作機會。
 
第一場年後開工日2月15日於宇榮高爾夫於大埤就服台開跑,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凡參加即贈「招財錢母」發財金,數量限量,送完為止。
 
斗六就業中心廖家偉主任表示,該中心已於農曆年前辦理19場單一徵才,計開出562個職缺。
 
本次「年後轉職、土地公來加持」系列現場徵才活動,由宇榮高爾夫、泰山企業、利勤實業及三井資訊等4家廠商,巡迴雲林各地辦理單一徵才。
 
其中宇榮高爾夫開出最高42K總務事務員、泰山企業則開出最高45K職安管理員和40K以上徵管理儲備幹部、利勤實業則是祭出最高42K尋求設備/製程工程師、三井資訊開出月薪最高33K徵求儲備幹部,歡迎求職民眾把握機會,與廠商面對面互動,增加錄取機會。
 
斗六就業中心為鼓勵民眾在年後到中心求職,斗六福德宮主委林勝裕特地準備300份搶手的「招財錢母」,他說,就業中心為求職者祈求發財金,幫助民眾找到好工作,廟方一定全力支持!
 
斗六就業中心感謝林主委的協助,「招財錢母」將於2月15日初六開工日起,凡至就業中心臨櫃求職或參加各場徵才活動民眾,送每人一枚發財金,祝福求職者龍年能天天龍好運、事事龍順利。
 
廖主任說,勞動部為鼓勵因家庭關係離開職場的婦女能順利重返就業,目前有獎勵補助離開職場達180日的婦女重返就業,若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不分任何行業職缺,穩定就業達90日者,可領取3萬元「再就業獎勵」津貼。
 
另婦女欲重返就業前,先規劃透過自主訓練來精進原有職能,勞動部提供最高3萬元「自主訓練獎勵」。
 
此外,針對現階段缺工的餐飲與旅宿業人力缺口,搭配疫後缺工獎勵專案,求職者只要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錄取上工達30日以上,還可每月為自己加薪最高1萬元。
 
◆欲知詳情可逕至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電洽斗六就業中心(05)5325105或鄰近就服台洽詢。(圖/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介入2024年總統、副總統大選,招待選民前往中國旅遊,彰化地檢署起訴2人。(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入獄近9個月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