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4)天由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至鳳山區五甲龍成宮、覆鼎金道德院參香並發放福袋,賴清德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更祈求神明保佑國運昌隆、百業興隆,士農工商都繁榮發展。
 
賴清德在高雄參香首站先抵達五甲龍成宮,排隊領福袋人潮蔓延近1公里,參拜後廟方致贈彩竹畫家陳天才的畫作給賴清德。賴清德致詞時說,今天初五非常高興到高雄參香,除了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也要感謝高雄人在此次選舉的大力支持,不只讓自己成功當選總統,更讓民進黨推出的8席立委全都高票當選。
 
賴清德致詞後立即發放新年福袋,因人潮眾多,為加快發放速度,過程採取不拍照、不握手等方式,隊伍中一位年長婦人接過賴清德手中的福袋後,用手指點了一下賴清德的手,此一舉動惹笑賴清德。
 
賴清德結束龍成宮行程後,隨即趕往覆鼎金道德院,他在道德院致詞時再度向在場民眾致謝,他說,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自己無法順利高票當選,民進黨提名的8席立委更無法順利進入立法院,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幸福、龍年行大運。
 
賴清德發放福袋時不少民眾大喊「總統好」、「總統我愛你」。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也不忘推銷黃色小鴨活動,陳其邁說,今天是情人節,小鴨將出遊快閃,兩隻小鴨會親親,歡迎大家到愛河走走,感受高雄10年來的蛻變。

分享

彰化春節醫療服務不打烊。(照片縣府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 分赴新港奉天宮、東石港口宮新春參香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