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本月入主FORD 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5年原廠保固|再送濕拖清潔機器人|原FORD車主購買任一國產車型,加碼1萬元配件金。
太平洋燈會
太平洋燈會

今年農曆春節七天假期,雖然許多遊客選擇出國過年,但仍然有許多遊客湧進花蓮,各大景區及觀光產業都迎來了眾多人潮,尤其是太平洋公園南濱段的「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龍年燈飾,及鄰近的東大門夜市,每天晚上人潮洶湧,為龍年開啟了興盛的好彩頭,而充滿年味的花蓮街道近二萬顆燈籠,也為返鄉遊子及來自各地的遊客點亮溫暖的冬夜。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春節期間花蓮縣旅宿業住房率平均來到七成,而大年初二市區的住房率更是有九成。交通部分,台鐵花蓮站從小年夜開始到連假最後一天,進出站總人次約20萬人次,而自蘇花路廊南下進入花蓮車流量在連假期間總計約有8萬多輛車次,到花蓮一起迎接農曆新年。另外在各景點遊客人次統計部分,最有年味的太平洋燈會,今年吸引比以往都更多遊客前往,從小年夜起,除了除夕休園以外,連假期間共吸引了近八萬人到訪,而鄰近的東大門夜市也是天天人潮絡繹不絕,迎來了10萬多人次,七星潭風景區約7萬人次,太魯閣國家公園13萬人次,鯉魚潭風景特定區則有2萬多人次,大小朋友最愛的海洋公園,全新園區正式開幕後的第一個春節連假,也迎來了3萬5千人次左右入園,而最近相當熱門的新景點理想a2水岸,春節期間入園人數初估到了4萬多人,大農大富森林園區則有1萬人次,台11線最具指標性的北回歸線地標也有近2萬人次到訪。

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

觀光處張志翔處長表示,花蓮縣政府近年推廣觀光不遺餘力,除了辦理各大型活動,另外也致力於打造各種主題旅遊,尤其是已經打出品牌名號的天文旅遊系列,相關活動一開放報名都是場場爆滿,另外對於觀光產業的合作及發展,更是積極辦理,連續辦理第三年的花蓮縣優質友善旅宿認證計畫,已經輔導轄內旅宿業者123家共取得308張證書。而相隔五年推出的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也在年前由專家學者遴選出來,並選出共計16個脫穎而出的金質獎,將在年後陸續與line禮物合作,將『花蓮禮好』相關品牌推出花蓮,行銷國際。

張志翔處長接著表示除了各大活動的規劃,還有訪花必遊的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延續往年的好表現,在經濟部有素稱「市場界金馬獎」之稱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活動裡,獲得了五星優良市集,是唯二新增也是東部唯一的五星優良市集,除此之外,全區攤位共獲得517顆星,258個攤商超過全園區一半以上取得星級認證,對縣府及攤商都是最高的肯定。

透過各項活動及主題旅遊的規劃推廣,搭配景區軟硬體設施的改善,產官合作的努力,縣長徐榛蔚邀請民眾從各種視角體驗花蓮的多元及美好,吸引遊客前來體會及駐足。

分享

大葉大學4名學生到印尼姊妹校「馬中大學」短期遊學。(照片大葉提供)

喵喵喵|打卡熱門景點,阿美族貓女毛皓亞在花蓮東大門夜市新開張的PAKIMAD故飾手工飾品店春聯,非常喵、喵喵喵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