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冬季來南投賞花正是時候,為行銷冬季旅遊資源,縣府正舉辦「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近期迎來一波賞櫻熱潮,九族文化村賞櫻祭今日(2/17)舉辦台日櫻花交流活動。今日邀請日本櫻花協會率最新的第30代櫻花女王親臨現場,為象徵台日櫻花友好的【櫻花女王號】車廂主持命名儀式,並一同種下象徵日本櫻花協會和九族櫻花祭情誼永固的「台灣雪櫻」新品種白色櫻花樹。
    許淑華縣長表示,「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感謝交通部觀光署補助,其中縣內特優級觀光遊樂業九族文化村每年也舉辦九族櫻花祭,已成重點活動。每年到了春天賞櫻的日子,全台最負盛名的賞櫻勝地絕非九族文化村莫屬。九族文化村自2001年首次辦理九族櫻花祭迄今23載,引領了台灣賞櫻風氣與賞櫻文化,並從2003年開始接待日本櫻花協會貴賓與第19代櫻花女王來訪後,雙方建立深厚的櫻花情誼與互動至今已有20年。雙方多次一起完成多項台日櫻花友好親善文化交流的盛舉,尤其是九族文化村在2013年受到櫻花協會官方認證成為日本海外唯一的賞櫻名所,尤顯示日方對九族櫻花祭高度的肯定。為了慶祝雙方情誼邁入第三個10年、並紀念這份珍貴的情誼,九族文化村也為日月潭纜車設計一款台日櫻花友好彩繪款車廂,並由櫻花女王親臨現場,參與車廂命名儀式及植樹活動,共同慶祝台日櫻花交流的豐碩成果。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目前正值櫻花季期間,縣內包括九族文化村、暨南國際大學、草坪頭、小半天等地櫻花盛開。除了賞櫻花以外,也可以到縣內埔里、東埔及北港溪三大溫泉區泡湯。2024南投燈會也正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展出到2/25,今年有與知名IP馬來貘、爽爽貓合作,有11個主題燈區,也有無人機展演、水舞及花海,更有首創的水上副燈,邀請大家到南投來旅遊。
 

分享

賞櫻聽民歌 暨大櫻花季清韻2/18開唱

開學日,王縣長關心學童,透過臉書提出五項小叮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