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7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後,南屯水肥廠收肥量不減反增,惡臭嚴重加劇,周遭住戶長年飽受水肥廠惡臭困擾,雖然已多次溝通協調南屯水肥廠遷廠問題,但至今水肥廠依舊不動如山。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過去曾與該地區里長、民眾多次抗議,要求南屯水肥廠搬遷,卻未見到市府有實際作為。環保局曾回應會「另尋覓適當地點遷移」,但完全不見市府後續討論任何替代地點與進度,遷移進度是否為零?
   
何文海表示,環保局過去還曾回覆表示,中科汙水處理廠已協助處理台中的部分水肥,也與大里、大甲幼獅、台中工業區洽談,可協助處理水肥,預估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會完成,就能協助處理南屯水肥廠的處理量。
   
何文海進一步說明,台中市一年有9萬噸水肥,而這三個工業區污水廠都有原先設計的飽和量,也非台中市水利局所管轄範圍,實際上不足以完全取代南屯水肥廠的處理量。台中市水肥的問題應該由台中市水利局解決,目前台中市有十一個水資源回收中心,在六都直轄市中,台北、新北、高雄、桃園都有建置水肥投入口來處理都市水肥問題,只有台中與台南未與時俱進,還依賴傳統水肥廠。
   
何文海要求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應該接手台中市水肥處理問題,水資源回收中心要建置可以處理水肥的水肥投入口,十一個水資源回收中心平均分散台中市水肥量,必定可以解決台中市水肥量,南屯水肥廠也可走入歷史,還給當地民眾一個乾淨友善的生活空間。
 
水利局長范世億回應表示,台中市十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都沒有建置水肥投入口來處理都市水肥問題,水利局已與環保局協商,目前可把部分水肥投入口移到環保局在港區清潔隊,由台中港水資源回收中心協助處理,減輕目前福田水資中心壓力, 水利局也努力加速汙水接管進度,打除化糞池,未來水肥車的量會越來越少。

分享

曾為市樹今破壞建物淪棄兒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批黑板樹處置一年只編440萬 要兩百年才能移除完

2022 VEX世界機器人大賽明道中學締造台灣歷史紀錄 獲世界總冠軍與世界分區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