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開工動土
開工動土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出席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之心動土典禮 近八年共補助光復鄉超過10億元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Icyang主委2/17日出席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之心開工動土典禮,本項工程原民會核定補助4,000萬元,預計114年7月底完工,未來將提供長者照護、兒童課後照顧及幼兒族語托育等多元服務功能。

縣長徐榛蔚
夷將Icyang主委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去年9月,林清水鄉長及代表會廖翊鈞主席率領光復鄉團隊來原民會拜會,特別關心太巴塱部落之心建設工程經費短缺的問題,所以去年11月原民會就核定補助4,000萬元,讓這項工程能夠順利在今天可以動土開工。

開工祈福
開工祈福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原民會一直都非常關注光復鄉的各項權益與地方建設,過去將近8年來,原民會在光復鄉補助的經費超過10億元,包括部落基礎建設、設置文健站、興建聚會所等等。其中,馬太鞍部落的「豐羽計畫」,總計3億6,000萬元,是原民會歷年來核定補助部落最高的金額,工程預定在115年初全部完工啟用。

此外,原民會補助光復鄉已經完成太巴塱、馬佛及香草場等3個部落聚會所,烏卡蓋部落聚會所也核定了設計費。在文健站部分,光復鄉106年的時候只有5個文健站,到現在已經有11站,照顧超過360位長者,也提供33個照服員的就業機會

藍圖
藍圖

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之心動土|部落文化傳承一代接一代

花蓮縣光復鄉公所2/17日上午於富田派出所旁舉行「部落之心」動土典禮,重視部落文化傳承的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到場見證,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多位縣議員以及地方仕紳也一同出席,眾人共同祈福工程順利圓滿平安完成。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光復鄉的建設在近幾年開啟新紀元,從光復鄉公所的落成,再到今日太巴塱部落之心的動土儀式,感謝中央的支持以及地方的努力,集結大家的用心,讓每個部落都能將自己的特色文化持續傳承,尤其是花蓮全縣硬體建設都正如火如荼建置中,後續將進駐營運計劃等相關軟體,而族人們的智慧正是帶動文化傳承的根本,讓我們繼續一棒接一棒傳承給下一代!

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致詞提到,原民會長期以來相當關注花蓮縣的各項權益與地方建設,包含部落基礎建設、設置文化健康站以及興建聚會所等,然而地方的建設得以來推動,仰賴地方政府的執行,看見人民的需求,期盼工程如期如質順利完工。

「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之心」工程經費計新臺幣5,332萬餘元,由陳郁文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及監造,並由登明營造有限公司承攬工程興建,初步規劃為整合長者照護、學童課後照顧、幼兒族語托育以及數位運用機會等綜合服務中心。

今日動土儀式出席貴賓包含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立法委員鄭天財、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葉佳興、陳瑩立委服務處助理杜仁義、黃仁立委服務處主任任丞令、執行長陳勝美、高金素梅立委服務處助理賴國祥、花蓮縣議員林正福、蔡依靜、光復鄉長林清水、光復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吳依臻、代表鄭萬正、鄭金寶、吳輝明、吳榮豊、光豐農會理事長曾天滄、常務監事王金財、總幹事張明發、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長督固‧撒耘、光復鄉各村村長、部落頭目以及地方仕紳皆到場見證。


 

分享

盔甲精靈─穿山甲|闖超商,關山警親送野灣動保協會診療後擇地野放!

炸寒單|2024臺東市元宵嘉年華會重頭戲~好神煙火晚會,2/23日燦爛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