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公益行動百百種,無論是政府、各大企業或是民間團體都時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慈善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都是我們可以替社會多付出一分力、傳遞多一份溫暖的方式!

你是否注意過,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那麼一群人,長時間以來默默的貢獻、付出、做善事,或許自己的物質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們仍然選擇幫助那些更需要協助的人們。

這些善心人,可能你不曾聽過他們,但不可否認的,他們真的幫助過了無數人們,或許是憑藉著一己之力、或許是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招來大家的協助推廣出去,而他們的作為也絕對夠得上「慈善家」這個稱呼。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表示,華夏科技大學舉行高教深耕計畫及USR計畫成果展示,呈現華夏創新、永續的樂活學習成果,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值得一提的是,仁星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麗安,也是高哲翰表妹,母親高陳素燕娘家「北投八仙家族」優秀女兒。慨允捐贈20萬元作為學校華翔翼圓夢助學金,教職員同仁及在校學生咸表感謝之意。

高哲翰說:「當一個人願意從事自願服務,無論長久或間斷性地執行,確實會帶來正向的感受,覺得有能力可以照顧關懷他人,自我滿意度會提高。」高哲翰表示,表妹陳麗安行善,做好做滿!低調付出的台灣慈善家。

華夏科技大學孩子們從幫助他人這件事中,學習到感謝與感恩,珍惜自己擁有的事物,了解「幸福」不只是跟「錢」劃上等號,而在發自內心主動幫助他人時,更能感受到幸福。

陳麗安捐贈投入華夏科技大學華翔翼圓夢助學金弱勢學生相關扶助與輔導措施,包括對弱勢學生獎助學金、課業輔導、獎勵學習及國際交流等,讓學生安心就學,拓展國際視野。累積至近2年,陳麗安已支持華夏科技大學華翔翼圓夢助學金完善弱勢學生輔導機制計畫經費超過20萬元。

校方感謝陳麗安捐贈心意與關心,相信未來弱勢生有更充足的資源,致力學習。


(圖/高哲翰講座教授 提供翻拍)




 

 

分享

雲林家扶中心義賣籌學子助學金 立委張嘉郡、丁學忠與虎尾代理鎮長吳秀儀化身超級叫賣員 聚集滿滿買氣助弱勢〜

秀林鄉立圖書館辦理說故事人才培訓活動|2/24日熱情舉辦,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