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1日前往竹山鎮會勘多處道路及排水溝改善工程,其中縣府正在施設的竹夢親子公園旁用地,將規劃新建寵物健康運動公園,許縣長特別前往實地會勘,了解初步的規劃案和周邊土地的使用情形,並到竹夢親子公園的工地視察施工進度,希望未來能多預留休憩綠地,結合寵物公園的規劃,提供民眾更多面向的遊憩空間。
   許縣長表示,竹山竹夢親子共融公園占地約1公頃,預計4月底可完工,周邊還有青年住宅的開發規劃,將可成為適合年輕人的宜居處所,加上現代人喜歡養寵物,所以將利用親子公園旁的空地規劃寵物公園,初步規畫用地約有2,400坪,將分成大型犬及小型犬的運動區,未來結合親子公園,將可提供全方位的遊憩公園,後續詳細的規劃內容,會再帶回縣府請各單位評估研議,找出最佳方案。 
   許縣長一行也前往新生社區活動中心,了解該建物電梯增建工程,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孟麗表示,目前1樓是老人會在使用,2樓則是社區發展協會使用,因使用者多為年紀大的長輩,腿腳退化較無力爬樓梯,希望縣府能補助興建電梯,方便老人家進出。
   許縣長表示,活動中心提供民眾上課或長照關懷據點使用,平常進出的多是長輩,確實有此需求施設電梯方便長輩進出,縣府初估經費約為280萬元,為降低影響及興建成本,將採建物外掛的方式新建。
   隨後,許縣長則是前往立法委員游顥服務處關心4處位於偏遠山區的道路及河床邊坡改善陳情案,包括:大鞍里大鞍路(舊投54線)沿線道路、大鞍里龍鳳巷路面鋪設水泥、文田段159地號護坡改善工程,以及桶頭里倒踏坑固床工程等基層建設改善工程,並進行簡報,讓民眾了解未來改善的施工方式,並聽取陳情的民眾的需求,許縣長也於現場一一簽准,總工程經費約需392萬元。 
   最後,許縣長則是在延山里里長陳碧棋陪同下,前往瑞山巷會勘坑溝排水改善工程,當地民眾反映排水溝坍塌且雜草叢生,排水不良,大雨來時容易淹水,希望縣府改善。許縣長至現場會勘後表示,此排水溝已成自然溝的狀態,排水不良,加上附近有多處民宅及農田,為讓鄉親及農民進出更安全,並保護農地避免流失,預計投入100萬元工程費,改善自上游往下50公尺的排水溝整治工程。
 

分享

逛老街、賞燈籠、看表演、享美食〜雲林斗六燈海節2/23起三天盛大登場 萬顆色彩繽紛燈籠喜慶元宵〜

為迎接國際遊客做準備 南投透過四種語言加強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