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今年1月底人口資料統計出爐,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及菜公里,分別以4萬5千多人、3萬5千多人,分居全國冠軍、亞軍,已經蟬聯長達約20年,去年曾有市議員呼籲進行里鄰調整,民政局回應已參考其他5都的自治條例研議規劃。
 
福山里長葉德龍表示,雖然他長年住在該社區,直到參選里長,才知道福山里人口數全國最多,福山里長葉德龍成為全台最大里里長,業務量驚人,他說,雖只領一份薪水,妻子也要在服務處值班接電話,外出則要找鄰長代班,否則里民要申請中低收入戶或老人卡會找不到人,里內12座公園,還要幫忙掃落葉。因里鄰規劃是政府的權責,但他服務里民、協助弱勢族群,覺得很快樂。
 
菜公里長王振華表示,1989年,福山里從菜公里分出,當時福山里多為農地,再演變為重劃區,腹地廣大,吸引建商興建住宅大樓,人口逐漸湧入,大概廿年前躍居全國第一,菜公里緊追在後。
 
王振華強調,菜公里與福山里的大樓數量差不多,各有一百多棟,但菜公里為華廈型,加上仍有許多透天舊社區,不易超越福山里;菜公里雖是台灣第二「大」里,多達3萬5千多人,至今沒有社區活動中心,呼籲市府重視。
 
地產業者分析,福山里涵蓋左營高鐵特區、榮總生活圈,鄰近巨蛋商圈,具備醫院、百貨機能,學區完整,且擁有高鐵、捷運、台鐵、高速公路等,成為購屋熱區之一,里內戶數達1.8萬戶。

分享

嘉義市嘉油鐵馬道光環境優化改程工程 第一區世賢路站-民生南路站 3/1開放使用〜

立委林岱樺為高雄市長初選開第一槍黨內還有人被點名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