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台灣燈會在臺南即將進入閉幕倒數,安平及高鐵燈區賞燈人潮在(2)日晚累積超過千萬人次,高鐵燈區26公頃大的停車場總周轉車次也再創新高,約達1萬4,000車次。南市府表示,假日大約晚上6點至8點為尖峰期,高鐵燈區停車場接近滿場,進場停車須排隊20至30分鐘以上。市府建議避開尖峰時段,或前往外圍停車場停放,如萬國通路,再轉搭接駁車。也可選擇搭乘高鐵、臺鐵、H31市府快線或62平實快線接駁車,省去找尋車位困擾。

臺南市政府表示,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的26公頃大停車場(H1)是依據進出場車流型態,由交通局機動調整進入口車道數,進場及離場尖峰最多都能有4車道,大幅減少在場內等候時間,惟因假日車潮太多,停車場近6000席格位仍然有限,經過去幾個假日觀察,大約傍晚6點起就會接近滿場,因此6點到8點之間現場會機動強制引導入口方向或短暫關閉入口,並將等候車流往外引導至歸仁十三路開放路邊停車,以免造成周邊交通癱瘓。

臺南市政府建議,預定在假日晚間6點至8點前來賞燈的民眾,可選擇搭乘高鐵、臺鐵、H31市府快線或62平實快線接駁車。如仍選擇開車前來,請直接開往外圍的萬國通路停車場停放轉搭紫線接駁車,市府也持續祭出好禮,3/3、3/8下午4點後不僅可免費停放萬國通路停車場,轉乘紫線免費接駁車前往燈區時,上車時還會送燈會專屬小龍包提燈一個,每日限量500個,閉幕前的週末(3/9、3/10)每日限量1,000個,均送完為止。

提醒開車民眾,如仍選擇停H1停車場,最長約需排隊20至30分鐘才能接近停車場入口,車多時甚至還可能無法進入該停車場而掃了興緻,請開車前來賞燈多多留意。
 

分享

雲林「斗六超玩咖商圈協會」風雨中啟動 孝膳日暨玩咖市集上場 期盼為斗六商圈帶來滿滿活力〜

國立嘉義大學EMBA師生前進番路鄉農會觀摩參訪 探究績優農會行銷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