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縣府團隊及縣內青農和農特產優質業者,赴日本東京參加食品展,在正式開展前,張縣長一行積極參訪當地智慧、環保農業、拜會議員等進行交流,觀摩學習新事物,希望帶回雲林並予應用,讓雲林更加蓬勃發展。
 
旅日華僑並特地安排盛大晚宴,歡迎張縣長與縣府團隊及同行的青農與參展的雲林農特產優質業者。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周學佑表示,他從小在雲林長大,去年4月18日到任以來,接待場次超過120場,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感動,因為今天接待是自己家鄉的父母官張麗善縣長!
 
留日台灣同鄉會會長陳五福說,感謝張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及青農和廠商,赴日參加東京食品展,讓世界看見雲林軟實力及發展契機,日本的農產品輸到台灣是第四位,台灣農產品到日本也占一席之地,特別感謝張縣長透過食品展讓世界展望台灣!
 
縣長張麗善強調,雲林已從傳統的農業縣轉變為「農工商科技城」,第一期任內成功引進1777億投資,現已有矽品、GOOGLE,未來將積極爭取台積電等高科技產業進駐雲林。
 
因為雲林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土地、不缺人才且積極培育人才,更因有雲科大和虎科大產官學合作,把人才留在雲林。
 
此外,張縣長更邀請在座所有嘉賓,今年4月23日一同到雲林參加世界竹博覽會。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擁有516公頃孟宗竹,在這當中打造了5條步道,在竹林中不只欣賞竹的美麗,還可以吸收芬多精、負離子、雪松醇,讓我們身體更加健康,更希望透過竹博覽會,讓所有人看見雲林的蛻變!
 
歡迎晚宴由留日台灣同鄉會會長陳五福主辦,在他熱情邀約下,出席人員包括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周學佑、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僑務組副組長宋惠芸、留日台灣同郷會會長陳五福、僑務委員洪益芬等人。
 
另有國民黨中央委員林育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何道台、華僑協會總會日本分會最高顧問林學明、留日東京華僑總會會長蕭玉蘭、日本華商總會會長朱恭亮、留日東京華僑婦女會會長張春美、日本林氏宗親總會理事長林隆裕、東京台灣商工會會長張素娥、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副會長藤田禮子等人。
 
還有留日東京華僑總會副會長龔瀛宇、留日東京華僑總會副會長郭惠儷、留日東京華僑總會副會長富田家彰、日本榮光聯誼會副理事長楊元珍、國際客家文化協會副會長羅碧玲、國民黨駐東京直屬支部執行秘書楊淑珍、留日台灣同鄉會副會長黒澤霞代子等人。
 
此外,另有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副會長竜川媛、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張本立、東京台灣商工會監事長蔡炎峰、華僑協會總會日本分會財務部長石井許子、日本中華聯合總會事務局長、華僑協會總會日本分會李禾等人。
 
還有留日台灣同鄉會事務局長張玉蘭、華僑協會總會日本分會理事齋藤嘉嘉、國民黨駐東京直屬支部青年代表方聖霖等人與會,在地及旅日重量級人士雲集,為張縣長等一行人接風款待,氣氛熱絡。(圖、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做了一次成功國民外交 李文章頒獎表揚洪祥傑

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微笑星空」生態體驗營3/6起受理報名 歡迎一起上山體驗生態及星空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