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開拓雲林優質農特產品多元市場,由縣長張麗善率領在地農民團體及加工業者參加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天(5日)起在東京國際展覽場開幕,開展首日即接獲不少高額訂單!
 
縣長張麗善今天與經濟部國貿署副署長李冠志、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大使、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農業部主秘范美玲及屏東、台南、嘉義、花蓮、彰化、嘉義、宜蘭、苗栗、臺東、高雄、南投、桃園等縣市首長們及代表共同剪綵,一同將台灣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
 
張縣長表示,雲林縣占全台灣農業產值高達890億全台第一,這次參展廠商都是精挑細選,且都有加入「雲林良品」品牌,在場設置「雲林良品館」。
 
雲林良品透過嚴格評鑑,必須要在地生產、在地加工符合三章一Q標準,開展首日不少廠商就已拿到高額訂單;張縣長到所有雲林廠商攤位試吃叫賣帶動氣氛,並祝福所有廠商在東京食品展都能業績長紅。
 
張縣長說,今年是雲林縣第11次參展,往年除疫情因素中斷,縣府每年帶領縣內業者參展,今年有新湖合作農場、富懋全球生技公司、展鮮農產生技公司、瑞期食品公司、村露國際公司、元進莊企業公司、阿甘薯叔公司等7家農民團體及食品加工業者參展。
 
此外,還有VDS活力東勢公司、丸莊醬油、龍宏醬業等自行參展業者,共計有10家縣內廠商業者參展,豐富又創新的優質雲林縣農特產品,吸引許多國外專業買家目光。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身為台灣最大農業縣,不僅有美麗的山與海,更有廣大的生產平原,孕育出新鮮、優質、安全的農漁畜產品。
 
縣府近年來積極於國際市場開拓通路,並帶領縣內業者參與國際性食品展會,不僅增加縣內優質產品在國際市場曝光機會,並策略性結合貿易商與國外市場通路合作,進行一系列行銷推廣計畫。
 
積極讓雲林縣優質農產品,在國際行銷的通路上更有效且穩定,也讓雲林良品品牌在國際上發揚。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這次參展產品有來自雲林最新鮮道地的結球萵苣等蔬菜產品、芝麻醬、米穀物食品、番茄系列產品、雞肉、雞精等加工產品、地瓜加工系列產品、龍膽石斑魚粥等真空即時包裝產品等與全世界見面。
 
縣府期盼多樣化的雲林生鮮及加工農產品,能在亞洲市場開拓更多通路。(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南投毒防中心攜手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協助藥癮者重生

卦山法拍市集南投傳愛 數百民眾樂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