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內電價4月調漲,台電歸因於國際燃料大漲。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天(14日)質詢指出,台電向中油購買天然氣的價格偏高,比公用天然氣事業、汽電共生系統都貴了近2倍,要求調降中油賣給台電的天然氣價格!
 
「左手高價賣給右手,右手再喊吃不消!」立委張嘉郡痛批說,中油、台電聯手「卡油(指佔便宜)」,讓人民買單!
 
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時解釋說,天然氣價格已有緩步調降。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表示,從去年3月開始已調降6次,最高一度到20元,已逐步調降到15元。
 
國內電價預計4月調漲,經濟部向行政院爭取補貼1500億元補貼台電虧損,但仍未獲同意。
 
立委張嘉郡今天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指出,經濟部除了爭取1500 億元補貼外,應該也要搭配調降中油賣給台電的天然氣價格。
 
張立委表示,台電將虧損歸因於俄烏戰爭後國際油料飆漲,但近年國際燃料價格已趨於穩定,台電向中油購買天然氣的價格每立方公尺15.75 元,不但是最貴的,甚至比其他像公用天然氣事業、汽電共生系統的8.88元、8.9262元都高了近2倍。
 
張立委指出,中油擁有國內天然氣市場的專賣權,依《天然氣事業法》第32 條,由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價格,台電向中油購買天然氣的量,與其他燃料相比也是最高的,高達61.3%。
 
這等於是「左手高價賣給右手,右手再喊吃不消」,中油、台電聯手「卡油」,要全民埋單!
 
「不能賣貴的天然氣給台電,才能讓台電止損!」張立委強調,今年預估天然氣價格會走低,忠實反映出成本,調降天然氣售價給台電,對台電才是雪中送炭!(圖/立委張嘉郡服務處提供)

分享

投縣公教退休協會 14 日舉辦會員代表大會頒發顧問聘書

嘉義縣今年穩定繳存獎勵物資發放啟動!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連結物資獎勵 減輕經濟負擔並協助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