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慈濟基金會、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聯合舉辦的「瘋狂科學家-趣味特展」活動,今天(2日)起在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開展,展期至10月31日止,歡迎師生踴躍參觀體驗。
 
開展典禮今天上午10點在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斗南鎮新生二路178號)舉行,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副縣長謝淑亞、縣府民政處長蕭德恕、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成大斗六分院院長吳晉祥、科工館主任陳绮霞、策展人陳玫岑博士及教育界人士、地方民意代表等到場參加並參觀。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縣政府全力相挺此次活動,教育處5月即發公文邀請各國中小學將瘋狂科學展活動,納入校外教學,鼓勵師生踴躍到場參觀體驗。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指出,雲林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老少咸宜,歡迎大家加入瘋狂科學家的行列,跟隨科學史上最重要科學家的腳步,藉由「手動操作」展品中,快樂「玩」科學。
 
「大家一起共善共好!」慈濟基金會文史處文宣室主任羅政忠說,與科工館共善合作,就是希望把社會教育,透過靜思堂的普遍性,讓科普教育能夠普及,也讓大眾能明白並充分利用慈濟會所就是社區公益活動中心,營造共善共好環境。
 
科工館主任陳绮霞表示,本特展理念在於將科學原理立體化,透過一系列可「動手操作」的展品認識科學,並跟隨史上著名科學家腳步,體會科學家不斷實驗、測試的科學精神。
 
展覽另一特色為擷取知名科學家的重要特徵,將人物以漫畫風格呈現。
 
藉由導覽志工的解說,透過遊戲,了解力學、光學、電學及生理醫學等知識的原理現象,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分享

南投高中畢業典禮 王副縣長代表縣長許淑華頒獎

南崗工業區「南投市大崗段106、107地號」土壤污染控制場址適當措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