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

針對近日民進黨質疑正副院長能否簽署法案一事,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強調,無論是提案抑或是連署,國民黨所有的委員都是依法執行職務,且過去在立法院早有先例,回顧過去蘇嘉全擔任院長期間,簽署多項高度「政治性法案」,如今國民黨為了台灣的建設及東部鄉親所提出的「民生法案」,卻被民進黨扭曲成違法違憲,不斷中傷、攻擊、造謠、抹黑,為此感到相當遺憾。

只能民進黨蘇嘉全院長可以連署法案?而韓國瑜院長卻不能連署「民生法案」綠能!你不能?
只能民進黨蘇嘉全院長可以連署法案?而韓國瑜院長卻不能連署「民生法案」綠能!你不能?

傅崐萁指出,民進黨似乎是在立法院派了一位「黨籍大法官」,不斷地扭曲在野黨的提案、不斷地在攻擊福國利民的法案,無非就是「綠能,你不能」,柯建銘總召只會使用蠱惑民眾、造謠抹黑的老招數。柯建銘稱院長不得提案、不得連署要議事中立,但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曾經作為連署人,簽署高度政治性的《政黨法》及把國民黨抄家滅門的《黨產條例》。

傅崐萁強調,2007年蔡英文主席需要推動《生物醫藥發展條例》時,柯建銘就拜託王金平院長親自提案,柯建銘也是連署人,結果民進黨昨是今非、雙重標準,不斷攻擊福國利民的法案。自己做過的事情,別人就不可以做,當今的國會已經被民進黨扭曲價值觀弄得社會錯亂。

傅崐萁認為,院長能否提案《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都寫得非常清楚,除了不得擔任黨職及保持議事中立之外,其他都一樣能執行立法委員的職權,包含提案及連署,所以民進黨再三的針對重大「民生法案」進行抹黑、攻擊、造謠,深感遺憾。

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在本屆的會期裡,定會積極地來推動有關國家建設的民生法案及國會改革陽光法案,同時提出新版的《財政收支劃分法》,讓各縣市能落實憲法所保障的地方自治、能有足夠的資源及能量來造福地方的百姓。國會改革更是全民所殷殷期盼的法案,超過70%以上的鄉親、民眾希望國會能明確改革,期待包括聽證權、調查權等等法案都能在今年順利的通過,讓真正代表人民的聲音於法有據去查政府的不法行為。

分享

2024花蓮頻率大縱走|柚花追香健走活動,3/17日邀請鄉親一同健走抽大獎!

花蓮豐田玉3000年前曾經是越南國寶|從阿美族現代珠寶藝術家苡杏舞幸的精巧手藝,不難窺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