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光復鄉代會,3/22日歡迎您!

鄉親有事情,花蓮縣光復鄉代會主席廖翊鈞相挺,各位鄉親如有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代表會預約,讓專業的律師來幫各位鄉親解決疑難雜症。

3月22日星期五早上10點至12點

人物特寫|王政琬律師

他,上班時是「律師」,下班時是「志工」。

花蓮縣上校軍法官退役的執業律師王政琬,號召愛心人士成立慈善團體,經常上山下海照顧弱勢團體、認養貧童,在公益的領域廣結善緣,先後兩度榮獲「全國榮民楷模」。

王政琬2003年前首次榮獲全國榮民楷模,2008年再度榮獲,當時接受總統馬英九接見表揚。消息在花蓮傳開,地方上均與有榮焉。

王政琬也榮獲花蓮縣績優調解人員,接受縣長傅崐萁表揚,他經常鼓勵鄉親息訟,多協調、少打官司,能夠獲得表揚,實至名歸、功在地方。

王政琬畢業於政治作戰學校法律系,30年前以上校軍法官職務退役後,開始投入社會慈善與公益的行列。擔任花蓮縣政府民眾法律扶助顧問、國防部花蓮地區公聘律師、市公所調解委員,以及花蓮縣藥劑生公會、天主教花蓮教區、佛法山瑞穗有機生態農場、光復保安寺、瑞穗青蓮寺、玉里協天宮、富里義聖宮、富里東富禪寺、花蓮縣榮民之家、花蓮縣光復鄉代會等等單位的法律顧問,長期提供各界鄉親法律服務。

更難得的是他平日還默默從事濟弱扶傾、認養貧童、獎勵向學等工作;偏遠的豐濱鄉、萬榮鄉、卓溪鄉、富里鄉等等鄉鎮,都有他暗中關心弱勢的蹤影,只要那裡有需要濟助的個案出現,他就會出錢、出力,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個案最需要的物質、金錢等,送到個案手上。

分享

柚花盛開飄香|2024花蓮頻率大縱走,縣長徐榛蔚陪伴鄉親漫步瑞穗!

白沙屯拱天宮9天8夜徒步進香倒數計時|香燈腳們準備好了嗎?宜蘭「青操小鋪」媽祖聯名燉飯給香燈腳們補充元氣,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邁向追求理想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