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推展臺灣山茶,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林業試驗所蓮華池研究中心、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中部分場及國姓鄉農會,今(2)日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機關各自的專業技能與知識,加強推廣中部地區眉原山品系臺灣山茶,在生態保育前提下,發展在地臺灣山茶產業。
      臺灣山茶是臺灣原生植物,因地域環境差異而有不同品系之分,中部地區主要為眉原山品系,南部地區為六龜品系,東部地區為永康品系,而屬中部地區之眉原山品系臺灣山茶經製茶後,具有特殊香氣及口感,因此擄獲不少愛茶人士的心。本次結合四個機關單位簽署合作意向書,各自發揮不同的專業,未來將由林業署南投分署進行眉原山品系臺灣山茶分布現況調查、山茶採種及扦茶苗繁殖;林業試驗所協助種源鑑定;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中部分場進行優良山茶品系篩選,協助育成優良臺灣原生山茶,並提供臺灣原生山茶製茶技術及多元化產品輔導;南投縣國姓鄉農會則協助臺灣山茶產品之行銷及推廣。
      南投分署分署長李政賢表示,臺灣山茶是從110年由農業部公告新增的林下經濟品項,而南投分署從111年開始就積極地進行中部地區眉原山品系臺灣山茶苗木培育,並由所轄臺中工作站針對臺灣原生山茶分布及現況進行調查,也進行採種及扦茶苗繁殖等工作,藉由這次與林試所蓮華池研究中心、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中部分場及國姓鄉農會等夥伴之合作,共同推廣中部地區眉原山品系臺灣山茶,期待在兼顧生態保育下,確保品系純正、避免種原混雜,促進中部地區臺灣山茶產業之發展,帶動山村經濟。   
 

分享

森林護管員的最佳戰友退役檔車 轉戰教學現場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許縣長親自逐一頒獎並安排暢遊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