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針對防疫旅館大火案,縣長王惠美、消防局代局長邱聰佳、建設處代處長陳威宏、衛生局長葉彥伯和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在縣府第二會議室說明前為不幸罹難者默哀。


王縣長說,一場惡火雖出動很多消防弟兄救援,但不幸4人罹難,其中一人還是英勇消防員,她在現場聽到說有弟兄失去聯繫時就十分擔心,最後終於傳出噩耗,她非常痛心和沉重。


王縣長說,救災的9個小時中雖消防弟兄不斷因應火災情況調整部署,希望受困房客盡快脫困,但最後還是有3人失去意識,送醫後不幸罹難。原本期望大家平安脫困,但還是事與願違。



王縣長表示,大火總共奪去4條寶貴性命,期望罹難者都一路好走,逝者安息,生者得以慰藉。這次殉職的陳志帆隊員是家中獨子,正是青春飛揚年紀,卻在這次任務中失去寶貴性命,她要對陳志帆隊員說一聲,任務結束了!家裡的事情不用擔心,由我們幫你承擔。



王縣長說,她也是母親,對罹難家屬心情十分感同身受,這次救災的消防弟兄都不顧自身性命危險全力搶救,總共出動消防車57輛、救護車25輛、180多名消防人員參與救災。


王縣長表示,上午慰問罹難家屬,承諾查明起火原因,稍早消防署也派人參與調查。警察局出動17人調閱周遭監視器查察有無可疑人物,期望早日查出真相,給罹難者和家屬一個交代。


王縣長說,每位罹難者先發放20萬元關懷慰問金,對於因公殉職的消防弟兄也會從優撫卹,縣府將全力協助。
   


消防局代局長邱聰佳表示,他心情相當沉重,是他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來最悲痛的一天,喬友大樓是地下3樓、地上15樓建築物,一樓為新鑫馬電子遊戲場,防疫期間暫停營業,7、8、9樓為百香果商旅,作為防疫旅館,其餘樓層均閒置,現場有滅火設備、警報設備及避難逃生設備,還有消防搶救設備等必要消防安全設備,關於消防安全檢查部分,今年4月6日完成今年上半年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今年5月11日進行複查,包括消防安全設備等檢查,均符合規定。



消防局邱聰佳指出,現場救出31人,統計火災造成4人(其中1人消防員)死亡,21人受傷(其中1人消防員),8人轉送鄰近防疫旅館、1名消防員身體不適送急診後返隊休息。




建設處代處長陳威宏說,喬友百貨大樓是109年更改用途為旅宿業,建築使用合法,結構安全也要求建築師及結構技師檢附大樓結構安全證明,在公共安全檢查方面,4月6日完成上半年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檢修日期3月23日至26日),最近一次消防安全檢查為5月11日,消防安全設備、防火管理及防焰等檢查都符合。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登錄34位,4位OHCA(死亡),其中2人是居家檢疫,1人自主健康管理,1人消防員。另外,有30人受傷,包括25名居家檢疫者和1名自主健康管理,2名消防員、2名員工,還在住院治療17人,已請醫院用最好醫療照顧住院者,希望儘快痊癒。

分享

3D導航精準椎弓釘植入 治好擾人坐骨神經痛

實價登錄2.0上路!中市地政局設專區助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