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樹王里里民王錦鴻、邱珠夫婦結婚五十週年時,由於作業疏漏,沒有列入表揚對象,事經里長陳俞樺極力反映爭取,區長鄭正忠同意追加經費重新印製表揚手冊,補邀請他們參加表揚活動,並在表揚活動中拍照留念,不料事後王錦鴻突然辭世,這張夫婦金婚合影相片,成為邱珠女士永恆的懷念。

 

家住大里區樹王路的王錦鴻、邱珠夫婦,民國108年時適逢結婚50週年,不過她的女兒發現父母並沒有列入區公所金婚表揚對象,因而向里長陳俞樺反映爭取,由於相關表作業已經完成,表揚手冊也印製妥當,主辨單位希望改列入明年度表揚。

 

但是家屬們認為意義不同,要求在該年度內參加表揚活動,事經陳里長反映爭取,區長鄭正忠獲悉後,毅然決定將王錦鴻、邱珠夫婦納入,同時追加經費重新印製表揚手冊,王錦鴻、邱珠夫婦高興受邀參加表揚活動,還分別拍攝夫婦金婚及全家福合照,為金婚生涯留下一個美麗的註記,事後王錦鴻夫婦特地打電話給大里區公所表示感謝,

 

不料,參加表揚活動後,原本身硬朗的王錦鴻,在浴室洗澡時突然倒地不起,邱珠發現時還以為先生和她開玩笑,在家的女兒立刻動手進行CPR搶救,同時聯絡救護車送醫,最後終究沒有挽回,造成天人永隔。

 

邱珠女士回憶,她們經由媒灼認識結婚,原本住在霧峰,30多年由遷居來大里涼傘樹,從事銑床加工行業,夫婦感情很好,即使吵架也會在隔天恢復交談,先生驟然離去,她根本無法接受,幸好當時有參加金婚表揚活動,並拍照留念,目前她將「百年琴瑟」題字的金婚合影相片懸掛在客廳,時時相伴,減輕一絲心中的傷痛。

 

對於王錦鴻、邱珠夫婦沒有納入表揚,陳俞樺里長深感自責,他感慨當時剛當選里長,並不清楚作業流程,出現疏失,幸好鄭區長體恤重視,讓個這事件有個圓滿的結局。

分享

假交友真詐騙投資 霧警與行員聯手保住300多萬元

中興大學行銷學系與荷蘭海牙應用科技大學簽訂學士2+2雙聯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