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盧碧颱風帶來的連日豪大雨,造成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嚴重淹水。

村長賴保全說,盧碧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造成連日豪大雨,位於大村鄉過溝村和大橋村交界處和櫻花歐洲村火車鐵路涵洞下通道由於地勢低窪,致豪大雨無法立即有效排洩出去,造成嚴重淹水。


賴村長說,受到地形因素,另一邊大橋村東邊稻田和西邊葡萄園因積水難以排出,導致每逢大雨,過溝村低窪涵洞就淹大水。


賴保全村長說,7日凌晨四點多他出來巡視,但雨勢持續變大,積水高度越來越高,到了上午9點多淹了就超過70公分,人車已無法通過,部分車輛因強行通過而在拋錨,現場拉起封鎖線,請村民繞道,直到今(8)日下午淹水才逐漸解除。



村長賴保全說,涵洞淹水已淹了三天,抽水系統無法宣洩極端氣候和龐大豪大雨,請相關單位全面檢討改善,讓村民方便出入,請公所加強村內和周邊排水溝清淤,讓排水系統發揮即時功效。

分享

雲林沿海鄉鎮多處豪雨成災 立委蘇治芬、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會勘 為沿海大淹水把脈

連日豪大雨,彰化縣農作物嚴重災損。(照片縣府提供)